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国将进一步加大版权行政执法力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曲志红 隋笑飞)在著作权法律制度目前基本完备的情况下,加强版权行政执法成为版权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兼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在28日召开的全国版权工作会议上提出的。

  他说,各级版权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版权执法的主体优势、法律优势和专业优势,抓住关键问题,重拳出击。从当前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情况看,侵权盗版活动主要集中在
中心城市,集中在音像、软件、网络领域,集中在生产和传播环节。我们要针对这些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以重大侵权案件的查处作为突破口,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工作。

  他指出,由于版权保护工作专业性、综合性强,涉及部门多,因此强化版权执法,要加强协调,形成执法合力。如2005年,国家版权局与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进一步完善执法联席会议机制,加强跨部门的执法协作。今年,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颁布《国家保护知识产权行动纲要》,这项工作涉及各相关部门的多项工作,需要版权部门加强与有关部门在执法方面的配合和协调。

  他认为,强化执法工作,还要改进方式,强化手段,在完成日常协调、督查工作的基础上,要建立和完善举报、公告、统计通报等制度,积极探索执法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保障执法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要善于利用先进技术,完善技术装备,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进行查处,提高监管的效率和针对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