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都灵冬奥会收视创新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3:01 新京报

  NBC依然赢利6000万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都灵冬奥会刚刚顺利结束,美国那边就传来坏消息:NBC电视台在黄金时间播出的都灵奥运会节目创造了至少38年来奥运会转播的最低纪录。

  据美国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在17个晚上的黄金时段,NBC电视台录播的
奥运会节目平均吸引了2020万观众,收视率12.2%,创造了1968年以来的最低纪录。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冬奥会是4年前的盐湖城奥运会,收视率达到惊人的19.2%.对于收视率的下降,普遍的认识是因为奥运会的节目和收视热门《美国偶像》迎头对撞,难免损失大批的观众,更何况奥运会的转播还要面临有线电视台和网络的竞争。而录播的形式让已经知道比赛结果的观众兴趣索然,美国队的频繁失利更打消了观众观看比赛的兴趣。

  NBC电视台立刻出面为收视率的下降辩解。NBC/环球公司的主席兰迪·法尔科说,这个统计是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从110.2万家庭取样得到的,这个数字占美国总家庭数的1%,所以12.2%的收视率意味着有1340万家庭在看奥运会节目;所以虽然平均收视不高,但这个节目却为NBC带来了不可小视的总收视人数:共有1.84亿人次看了都灵冬奥会;冬奥会的转播为该台带来了至少6000万美元的赢利,这个数字还算对得起6.13亿美元的转播权购进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