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影碟来抢钱 所有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电影都将于颁奖礼后发行DVD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蒋郎)数据表明,每年春季柯达剧院举行的一年一度奥斯卡颁奖典礼不单只是导演、明星们的兵刃相见之地,它还是未来半年DVD销量的催化剂。以去年迪士尼的动画片《超人特攻队》(TheIncredibles)为例,它在得奖前公映票房差强人意,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片之后,DVD在正式发售的第一天就卖出超过500万套。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在当地时间3月5日举行,所有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电影都安排在颁奖礼后发行DVD,你做好被人掏腰包的准备了么?

  ■最佳影片提名总动员

  《断臂山》

  抢钱时间:4月4日推出双碟版

  当其他华人导演都还在为功夫、武侠题材打到不可开交时,李安却静静交出一份与众不同的功课,以中国诗词一样的意境描写严酷世情下两个西部牛仔的同性恋情,让李安从去年开始拿奖拿到手软。环球公司定于4月4日发行双碟版,属于环球的“焦点系列”(FocusFeatures)。

  《晚安,好运》

  抢钱时间:3月14日推出1区版

  作为导演的乔治·克鲁尼(GeorgeClooney)曾经在02年捧出一部精彩的政治传记《危险性私隐》(ConfessionsofaDangerousMind)未获垂青,今年这部更加政治性的《晚安,好运》(GoodNight,AndGoodLuck)一举获得6项提名,可算是修成正果。华纳公司定于3月14日发行1区单碟版,包含导演评论音轨、增补场景等花絮。

  《撞车》

  抢钱时间:4月4日推出导演剪辑版

  该片早于去年9月6日发行了1区单碟版。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1区最近宣布将于4月4日发行双碟导演剪辑版,正片带DTS-ES6.1,单独一张花絮碟,看来奥斯卡这浑水《撞车》(Crash)趟定了!

  《卡波特》

  抢钱时间:3月21日

  又一部深受奥斯卡青睐的纪实性影片,根据曾写过《第凡内早餐》原著的著名同性恋作家楚门·卡波特(TrumanCapote)的真实经历改编,1区DVD3月21日发行。

  《慕尼黑》

  抢钱时间:5月9日

  斯皮尔伯格带观众重新探访1972年慕尼黑夏季奥运会惨案。1区DVD的发行时间定在5月9日。

  图:

  《撞车》早于去年发行了1区单碟版DVD,但现在又趁热打铁宣布将于4月发行导演剪辑版。此片也是《断臂山》今年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最强对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