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等三秒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9 南方都市报

  阴差阳错

  玫玫

  刚到深圳那年,我跑了整个夏天,脸晒得脱了皮还是没找到工作。

  有一天,口袋里只剩下最后12元钱,和一个借来的BP机,我坐在路边,有种走投无路的感觉。

  这时,我收到一个传呼,是我应聘过客户服务专员的一家公司要我回电。这家公司面试后一直没消息,难道今天还要做一个电话面试吗?我赶紧奔到最近的一个报刊亭回电话。报刊亭的公共电话收费最黑了,一分钟市话就要收一元钱,不足一分钟也要按一分钟算,但没办法,我的电话IC卡早已没钱了。

  拨通电话,报上名字后我开始忐忑地等待对方提问,电话计费器上按时间跳动的红色数字让我更加紧张。谁知,对方只问了些泛泛的问题,什么老家是哪里,到深圳多久了等等。我一边老实地作答,一边在心里纳闷,这些问题跟我应聘的职位有关系吗?

  计费器跳到了1分55秒,对方终于说了谢谢再见。我盯着计费器上的数字,咽着口水想,这两元可是我的一顿晚饭啊(因为10元钱还要买床位),绝不能浪费。所以道了再见之后我没舍得立刻挂电话,56,57,58,等计费器跳到了1分59秒,我都听见对方挂电话的咔哒一声了,才迅速地把电话挂了。

  一个小时后,我收到了那家公司的BP留言,通知我被录用了,明天报到。

  那天晚上,我开心得也是饿得无法入睡。但那通电话还是让我觉得很奇怪。

  直到第二天新员工的培训会,我才明白了——客户服务部的经理,给我们上的第一课,“客户服务,首要的是对客户的尊重。如何体现对客户的尊重,我来说一个例子。公司这次招聘客户服务专员,在6个候选人中只挑了陈玫玫,为什么?因为在6个人当中,她是惟一一个在电话面试通话结束时等对方挂了电话才放电话的人。这才是真正的服务精神,注意到每一个细节。”

  后来每次想起培训会上经理的表扬就觉汗颜。少不更事的我哪里懂什么服务精神,注意细节,只是因为心疼晚饭钱眼巴巴地多等了三秒。但就是这多等的三秒带给了我在深圳的第一份工作。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