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枚叶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9 南方都市报

  超级奶爸

  张恩超博客

  亲爱的宝宝:

  有几次听到别人在窗下喊琪琪我们都误会了,我们明明不认识他。

  后来才知道,楼上一岁的小哥哥也叫淇淇。小的时候他很爱喊,每天都用暴躁的呐喊撕开黎明。他热爱户外,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可以看见爷爷或奶奶抱着他,在外面溜来溜去。赶上下雨天,他或者呆在阳台上吼叫,或者在一楼的雨篷下渴望地等待雨停。

  他大手大脚,相比起他的身体,它们显得过于硕大。遇到别的儿童车相向而来,就一把抓住,力气惊人。

  面对大人的围观,他显得镇定自若,一点也不惧生。

  有一段时间没听见他定时的喊叫,我们都很不习惯,后来在村巴上遇到他爷爷,才知道他生病了,拉肚子,没力气喊了。再见到他,他竟然会走了,在对面楼的水泥桥上,蹒跚地上台阶。他还掌握不好平衡,所以常摔跤,他好像乐此不疲,一次次地摔跤,一次次地上台阶。

  他和我们熟悉的那个淇淇有些不一样,变得异常害羞,远远地看到有人走过去,就迅速地躲藏到爷爷的身后。再不是瞪着懵懂的大眼睛无所畏惧的胖小子。

  早晨我跑步的时候,他可能觉得好玩,在后面追我。我发现了,回头看他,他就马上掉头跑掉了。

  小区里有一种树,我不知道名字,它们有着肥大饱满的叶子。和大多数的亚热带树木不同,到了冬天,叶子掉了满地。淇淇很爱捡那些叶子,他把它们当作了宝物,我们谁要也不给。只有说,送给小妹妹一个吧,他才会挑拣出一片还泛着绿色的美丽叶子送给你。而你既不欣赏又不把玩,直接要送到嘴里吃掉。我们都笑了。

  散步的时候我们常能碰到,赶上他手里有叶子,他都要举着幼小的手送给妹妹。

  这就是你的来自同龄人的第一份礼物。一枚普通的美好的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