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少一个 “搞笑姑婆”扮“香港女病人” 《天生一对》本周五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9 南方都市报

  “天生一对,固然幸福圆满。孤单一个,也可感觉完美。”

  这句广告语可谓一语双关,给情人也行,劝慰剧中身患乳癌的女主角也可以。即将于3月2日亚洲同步上映的《天生一对》,以幽默感人的方式讲述女主人公如何面对病魔,逐步走出心理阴影的过程。

  “爱乳房,爱自己。”这一类公益主题已开始引起更多社会关注。《天生一对》用轻喜剧方式直接讲述乳癌这一沉重话题。由于话题涉及乳癌,不可避免会有一些关于乳房、胸罩的敏感镜头。电影《天生一对》一路走来可谓“战战兢兢”:首款裸体拼图海报在香港地铁遭禁后,又风传某些镜头可能面临被删减。由于影片的公益性题材,最终还是顺利通过审查。

  ■先睹为快

  “一对”矛盾

  要生命,还是要身材

  一次“一夜情”,被意外发现乳房有硬块。片中杨千嬅演的野心勃勃的广告公司客户经理遇到这样的人生打击。被确诊为乳癌后,她陷入深渊,深恐失去一个乳房的自己没有男人再爱。她焦急地四处求医,却上当受骗,萌生自杀念头。任贤齐演的专科医生想方设法鼓励她乐观接受治疗。两人由斗气冤家变成互相开解的知己。同时,她碰上侧田演的害羞音乐天才,并极力鼓励他参加歌唱比赛。剧情发展到最后,似乎切不切除乳房,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一对”冤家

  千嬅、小齐从“摸胸”开始

  开场不久后,任贤齐对杨千嬅的一场摸胸镜头。剧中女主角和男主角正是在亲热时被发现了乳房的异样。第二次合作的杨千嬅和任贤齐曾笑言,大家太过熟悉,亲热激情起来有些尴尬。不过,记者看到,电影倒没有过分渲染这一镜头。摸胸之后,任贤齐神情大变,结果被杨千嬅暴打出门,引起观众哄笑--喜剧气氛冲淡了情色尴尬。

  “一对”新丁

  侧田初登银幕罗永昌首次“单干”

  出道一年,只出过一张碟的歌坛新人侧田此次是第一次拍戏。据说拍戏时经常忘记对白,有一场吃饺子的戏频频NG,害得杨千嬅饺子吃到顶住喉咙。他的歌曲给电影添色不少。

  身为杜棋峰的御用剪辑师,罗永昌曾凭借《PTU》及《大只佬》两度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接”,2曾参与执导《暗战Ⅱ》等片。这是他首次独立执导长片。本报记者徐庆华

  ■“大笑姑婆”再鉴定

  杨千嬅的傻大姐形象深入人心。虽然《天生一对》定位为都市言情喜剧,但主人公面对病魔,更多内心戏要考验杨千嬅的演技。

  与乳房对话:

  有一场杨千嬅坐在镜子前与乳房的对话,颇似《重庆森林》里梁朝伟与肥皂、毛巾对话的情景。没有呼天抢地,而是平静地自言自语,杨千嬅收敛的表演自然到位地表现了女主角得知自己患病后的心境。

  自杀未遂:

  杨千嬅绝望时两度准备烧炭自杀,结果铃声大作,差点引发大楼火警。保安循声而来时,杨千嬅点了一根雪茄遮掩。这一桥段很有喜剧色彩,从满腹哀怨到若无其事,杨千嬅的表演层次分明。

  杨千嬅任贤齐梅开二度,昨到广州为《天生一对》造势

  还是她能搞怪

  昨日,电影《天生一对》导演罗永昌、主演杨千嬅、任贤齐亮相广州为该片造势。明天(3月2日),该片将在广东珠江电影院线和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全面上映。

  杨千嬅见广告语狂笑

  在《天生一对》中,杨千嬅饰演一位身患乳癌的白领女性。虽然又是轻松喜剧片,但此次的演绎方式完全不同以往。杨千嬅表示,以往自己参与的喜剧片大多有贺岁片气氛,抽离于现实,完全是夸张开心,而《天生一对》则让人物身陷困难绝境,还要面对朋友之间、老板与职员之间的利害冲突,讲述更多人性道理,“电影本身更为深入现实、都市化一些。”

  杨千嬅与任贤齐此次是继《花好月圆》后的第二回合作,再次扮演一对欢喜冤家。虽然这回爱情戏不是主线,但仍少不了激情戏,剧情也要求杨千嬅掌掴任贤齐,拍摄中数次NG,打到手痛。所以,昨日她指着宣传画上的“痴情男遭遇彪悍女”广告语狂笑不已。

  谈及拍完电影后对健康的认识,杨千嬅表示,很多都市病与现在的生活节奏和规律大有关系,人患病后对社会的看法会完全不同,尤其女人,心态上应该保持平衡。她也透露,其个人演唱会的最理想的时间会在明年的暑假。

  任贤齐多亏导演示范激情戏

  作为一部乳癌题材的电影,自然少不了涉及乳房。电影开头杨千嬅与任贤齐在激情戏中发现乳房上有硬块,是剧情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拍摄中困难不少。任贤齐表示,拍摄现场好多工作人员都在,让自己有“小小的不自在”。不过,导演罗永昌亲自示范给杨千嬅与任贤齐看,才让这场戏顺利拍竣。

  不少人认留意到电影的原著来自香港作家西西的名作《哀悼乳房》。任贤齐则表示,其实小说的名字听上去就很Sad(悲伤),很灰色,但电影基本与书是两回事,“加了很多温馨的鼓励、关心进去。”

  新闻发布会后,小齐与杨千嬅马不停蹄,又是跟歌迷影迷会面,又是跑到五月花广场的星光大道打手印。

  图:

  难得看到杨千嬅如此正经。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