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你面包,给你刺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9 青年时报

  “第一超女”如同“第一夫人”,大多数时候要忙于周旋,当然对于尚且纯情的女孩子来说,不必为他人背黑锅,不需要躲避桃色新闻,只需以恰当的表情唱唱歌,跳跳舞。

  如此,就可以红得不得了。

  一夜成名之后,要赶场子,要走马灯。李宇春们的大多心思是主动或者被动地用在
了无休止地参加各类活动上,至于唱歌,暂且不论好坏,似乎被搁置在脑后了。

  所以,她最近只出了两首歌,每首人民币24元。

  48元的专辑,是否有所值?于普通人而言,大抵是不值的,因为你既然不狂野,不冒进,于一场游戏之中就可以保持十足的静默。而玉米们对于成了“第一超女”的李宇春的喜爱,或者是总有一些刹那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或者自己许久以来就非常期待的自己。我们总是喜欢自己的,如同我们借许巍来怀旧,借周星星来耍泼。

  很清楚,一种近似疯狂的商业运作成就了李宇春。然而,有时候,我们生活的舆论环境往往是不厚道的。它给你面包,也给你刺刀,即使可以事先预知,也往往不自觉地沉溺。它的给予往往不是图穷匕见的愕然和残酷,而是诸多事关悲凉的感受和万般的抓不住。

  至于被恶搞,则是预料中的事情。连张大师、陈大师这样功力深厚的师傅们都未曾幸免,何况一个尚且稚嫩的小李同学?把她描述成“章鱼村”这个女人,并给予她如许成人化的特点,原本是不合适的。因为她不过是被牵着鼻子成为一场预谋中的工具,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名利也收获悲伤。只是,她现在很风光。

  不过,一个尚且年轻的孩子似乎不应该止于进步,而仅仅是靠吃老本存活。因而对于超女,对于李宇春,对于那如同庄稼般蓬勃的玉米、盒饭以及凉粉,是否该有一点清醒的认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本周主持 孙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