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现名医郭春园风采 《苍生大医》在郑州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28日专电(记者单纯刚)“这一双皮鞋可以买几十双布鞋了,再说我穿布鞋是为了不影响病人休息。”当女儿勉强把鞋套到他浮肿的脚上时,他步履蹒跚地走了两步,“您这一辈子都没穿过一双皮鞋,我只想看看您穿皮鞋是啥样。”女儿哭着说……影片《苍生大医》中的这一幕让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27日下午,讲述“人民健康好卫士”郭春园事迹的电影《苍生大医》在郑州首映。
该片真实地再现了郭春园60多年如一日,为群众救死扶伤的高尚品质。剧中的郭春园由知名演员王刚扮演。

  郭春园出生于河南洛阳平乐郭氏正骨世家。他打破平乐郭氏医术不外传的祖训,毫无保留地传授平乐正骨绝技,将祖传的正骨秘方无偿捐献给国家。同时,郭春园还总结编纂了《平乐郭氏正骨法》、《世家正骨从新》等专著,为发展我国骨伤科医学事业做出了贡献。

  为了使患者达到最佳正骨位置,郭春园常常徒手在X线下为患者正骨。由于长期辐射,2001年1月,在他的患指处查出了鳞状上皮癌,郭春园不得已接受了左手食指截除手术。自2002年以来,因鳞状上皮癌转移,郭春园先后住院12次,被急救11次,于2005年2月26日去世,终年82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