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造星机器”开足马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根据著名作家海岩的小说《深牢大狱》改编而成的34集电视连续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明晚将在东方电影频道开播。作为中国荧屏收视率的金字招牌,这部“海岩剧”继续其一贯的“塑新人”套路,而且还同时启用了6个新人担纲主要角色。自信满满携6位新人,冒着京城的大雪赶到申城的海岩,昨天一不小心说漏了嘴:“其实童蕾扮演的季文竹,原本是想请黄圣依演的。后来,由于她与星辉公司的纠纷,没能来演,这个角色才落到了童蕾的头上。因为我再也找不到更漂亮的季文竹了!”

  “海岩女郎”不成名难

  和池莉、琼瑶一样,海岩的每一部小说都曾改编成轰动一时的电视剧。“海岩剧”成为收视的保证的同时,也成为一架“造星机器”,几乎每一个主演过他的作品的女演员最终都由新人变成了红人。十几年前,《便衣警察》让黎族姑娘谭小燕惊艳荧屏;随后,《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将初出茅庐的徐静蕾推到了人前;一部《永不瞑目》又使得名模苏瑾成为“最美艳的女警察”;《玉观音》更是让毫无资历的孙俪一夜红遍大江南北;《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也让名模于娜火了一把。

  对于那些还默默无闻的演艺圈的女孩们,能和“海岩剧”沾边,似乎都意味着能看到前程似锦的一线希望。

  “造星机器”加快速度

  这一回,《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却完全抛弃了“以老带新”的常用套路,大胆地同时启用了6位大都没有表演经验的新人。除了因去年热播的《亮剑》而引起广泛关注的童蕾外,扮演刘川的周一围等其余5个演员都很“清白”。

  对于一次力捧6位新人的“铤而走险”,海岩昨天坦言,“心里确实没把握”。但看完这些孩子的表演后,海岩称被他们感动了。“虽然没名气,也没经验,但他们却用真心把握住了角色,他们让我吃了一惊!”海岩的这份感动在昨天的记者会上溢于言表,甚至当记者请他点评一下历任“海岩女郎”时,他都毫不吝啬地把好话都留给了《阳》剧的3位女演员。

  “在北京,有朋友问我是否认识这几个女孩,想约她们吃饭。我说,现在她们还没出名,估计还认得我。”他还自信地表示:“对于投资我的戏,新人能红,其实我本人不是很有信心。童蕾扮演的季文竹,我就曾经考虑过让黄圣依来演。但看了这部戏之后,现在我的心放下来了!”言下之意,他是将继续开动这台“造星机器”。据悉,根据他的另一部作品《河流如血》改编的电视剧目前也已确定了新人主演的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