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倾城之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52 京华时报

  

倾城之恋

  为纪念张爱玲逝世10周年,香港话剧团联合香港话剧界精英、特邀香港影帝梁家辉出演的话剧《倾城之恋》,将于今年5月17日在北京首都剧场上演。本次改编话剧有几大亮点。

  主创阵容强大

  导演毛俊辉享有“香港戏剧教父”美誉,是目前香港话剧界实践和理论研究的先行者。

  范柳原由影帝梁家辉饰演。白流苏的扮演者苏玉华是香港话剧团的骨干力量,被誉为“最佳白流苏”。

  增加歌者形象

  《倾城之恋》中增加了歌者这一形象。歌者是张爱玲的缩影,也是导演毛俊辉的缩影。通过歌者或同情或嘲讽或冷漠的歌唱,表达了创作者对剧中人物的态度。

  改动故事结局

  《倾城之恋》改编自张爱玲的同名小说。由于原版的结局有很大争议,此次香港话剧团精心设计了与原著完全不同的结局,用现代的眼光回味白流苏与范柳原那段“不在乎一生相随,只在乎一瞬相知”的爱情。

  服饰尊重原著

  《倾城之恋》不仅拥有实力雄厚的明星加盟,更有香港周生生珠宝和旗袍商家的赞助,件件价值不菲。单是白流苏的一件旗袍就高达2万元。话剧在意、形、貌上最佳还原了原著主人公的风貌。观众在品味名著经典对白的同时,也能得到充分的视觉享受。

  粤语独特韵味

  本次演出的话剧《倾城之恋》全部采用粤语对白、中英文字幕。这使张爱玲这部传世之作的舞台呈现增添了独特的韵味。

  剧情:在上世纪40年代初的上海,白流苏

离婚后一直住在娘家。在媒人徐太太的安排下,白流苏遇上正要和她的七妹相亲的范柳原。范相中陪客的白,将白请到香港相聚。香港的浅水湾酒店成了范与白的拉锯情场。范对白是忽冷忽热,而且还不独对她好,令白难以适应。在这时候,白孤注一掷,以退为进,一个人回到上海。范不久就给了她一个家,只是白仍然没有个名份。1941年12月初香港沦陷前,范白二人当时分隔两地。范紧张地跑回家,寻到吓坏了的白。两人方发觉对方在自己生命中的重要性,范终于提出一待战争结束就与白正式结婚。

  (刘子龙)

  时间:5月17日—5月21日

  地点:首都剧场

  票价:VIP580、480、380、280、180、120、60元;600元情侣套票(380×2)

  订票热线:85282222、4008103721、652509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