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鹰评奖大幕拉启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见习记者张侠】昨天,第23届金鹰奖通气会在中国视协举行,正式拉开金鹰奖评奖序幕。

  根据中宣部下发的有关文件规定,象征中国电视最高奖项的金鹰奖从今年开始改为两年一届。据中国视协负责人黎鸣介绍,第23届金鹰奖有关奖项的参评范围从2004年4月15日开始,至2006年2月28日结束。具体评定结果将于今年9月下旬在湖南长沙的金鹰节上公布。

  ■奖项减少

  与往年相比,今年金鹰奖在奖项设置和评选阶段都有变化,“我们的宗旨就是要为观众选精品,所以,今年金鹰奖的总奖项,由往年的99个删减为75个。具体改动的地方有:‘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由往年的10个减为8个;‘观众最喜欢的节目主持人’由往年的10个减为6个。除此之外,部分奖项也有改动。”奖项减少了,评选时间延长了,今年的金鹰奖注定好戏纷呈。

  ■评奖创新

  黎鸣表示,第23届金鹰奖在评奖方面也有所创新,“今年,专家不仅可以推荐优秀电视剧,还可以参与投票。另外,中国视协近四千名注册会员也可以参与投票,这在我们国家级奖项中还是首次尝试。”

  随着短信越来越普及,金鹰奖是否也会引进短信参与投票,对此,黎鸣说:“短信支持也有,但票量会很少,因为金鹰奖是国家级评奖,有一个相对固定健全的机制,也很规范。比不得超女那些娱乐活动,不需要太多短信参与。”

  ■演员必须是中国籍

  当有记者问及为观众喜爱的外籍演员是否可以参评时,黎鸣予以否认,他说:“不会的。国家规定,金鹰奖的参选演员必须为中国公民,有中国国籍。像斯琴高娃,她的作品不少,但因为她是瑞士籍公民,就无法参加金鹰奖女演员的评选。”

  另外,黎鸣还表示,如果金鹰奖颁奖礼上有获奖演员未到现场,也没有请人代为领奖的话,则视为放弃,奖项重新进行评定。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