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砸挂 惹 祸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59 每日新报

  因为从民间成名,郭德纲也被称为“草根英雄”。人红自然是非多,近日郭德纲因为在自己的文章《我叫郭德纲》以及在其表演的相声里对相声演员,也是狗年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负责人汪洋有不敬之处,汪洋欲将郭德纲告上法庭。

  汪洋准备今日起诉

  汪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春晚结束后,他就去欧洲了,上周回国后电话就不断,“有同行,也有朋友,他们都跟我说:‘汪洋你怎么被郭德纲骂成那样啊?’”汪洋还觉得奇怪,“我跟郭德纲几乎不认识,只是小时候都学相声见过面,他怎么会骂我呢?要不是朋友来电话告诉我,我还蒙在鼓里呢!一开始我还不相信,以为朋友跟我开玩笑,没想到在网上一看吓了一跳,这话写得要多难听有多难听。”在汪洋的指引下,记者发现郭德纲在自己的博客中有一篇《我叫郭德纲》的连载,其中第二篇中明白写着:“……每当看到我练功,他总是一副轻蔑的面孔,我也很纳闷,他喜欢相声为什么不学不练呢?很多年后,这个不学不练的孩子红遍天下,他叫汪洋。”言外之意是说汪洋是他特瞧不上的那类不务正业、不是真爱相声的相声演员。另外,郭德纲在自己表演的相声中也没有放过汪洋,郭德纲相声中有一个包袱是“汪洋老婆和别人睡觉,然后汪洋要自焚”。“这个包袱太低俗,太下流了。”汪洋在电话中非常气愤,“相声演员捧逗之间彼此开玩笑寻开心,甚至拿同台相熟演员开涮,都是大家能接受的事。但是,他这个包袱太过了,太恶毒了,尤其还提到了我的媳妇,这个我忍受不了。”汪洋说,他的律师已经收集了证据,准备今日向法院递交起诉书,状告郭德纲侵犯了他的名誉,“我不要他赔钱,就是要求他公开在主流媒体上给我赔礼道歉,不允许他再说这种污辱人的相声。”

  告一位红人,不禁让人想到汪洋是否想炒作,汪洋笑了:“我还需要借他炒作吗?我火的时候他干嘛呢?其实他不仅伤害了我,还有的段子是拿别人开低俗玩笑,这个都是不允许的。”汪洋无奈地表示:“其实现在除了朋友,陌生记者的电话我几乎都不接了,因为我的确受到了伤害,但是我们又不能无知地用武力解决———我想问问那些‘钢丝’,你们的偶像在舞台上拿别人老婆‘砸挂’,你们真的会开心吗?你们放声大笑的时候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郭德纲火,我高兴,但是如果他这样火,我感到悲哀。我现在不是为了什么炒作,我根本不需要这些,只想请大家还我一个公道。”

  郭德纲沉默只因怕误解

  昨晚,记者联系到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对于汪洋要起诉郭德纲之事,王海说:“还不知道,郭德纲的

相声创作我没有介入太多,不过我想,这应该是正常的包袱吧,如果他想告就告吧。”王海表示,“砸挂”在相声圈里很正常,但是他们不想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多说什么,因为媒体的介入已经影响了他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至于这件事今后会怎样,要等媒体冷却一段时间后再说。王海无奈地表示:“我们真的不能说任何一句话,包括阐述和辩解,因为我们每说一句话就会有更多的媒体误解。因此郭老师的态度就是保持沉默,一切静观其变吧。”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