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文联五届六次全委会召开 作家歌唱家画家赞云南活动将展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05 云南日报

  云南省文联五届六次全委会昨天召开,来自全省各级文艺家协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今年,我省各级文艺家协会将举全省之力办好全国著名作家写云南、著名歌唱家唱云南、著名画家画云南等层次高、影响大的大型活动,继续扩大云南的影响力。

  去年是我省的“文化产业发展年”和“文艺人才推出年”,我省的文艺事业进一步
繁荣发展,优秀文艺作品硕果累累,省文联和各省级文艺家协会的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目前,省文联和临沧市文联参与合拍的电视连续剧《云南往事》,省文联参与题材统筹的电影《花街少女》两部作品已拍摄完成,新创作的电视剧本《普洱茶风云》也将在近期开机,“云南影响”系列电影的拍摄也即将启动。

  《花腰新娘》的编剧孟家宗谈到文学作品成功嫁接影视剧的经验时说,只有扎根民族文化,挖掘好的文学题材才是使影视作品成功的前提。有了好的剧本,资金、导演、演员这些元素都不会缺。拍电影不是冲着任何奖项去的,也不是猎奇,只要是观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得奖是很自然的事。他同时透露,“红河三部曲”的第三部将在今年上半年开机;另外,他正在组织力量把两三部作品变成影视剧本。他同时预测今年将还会有成批的优秀文学作品产生。

  李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