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话将举办易卜生戏剧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挪威驻华使馆举行了“2006易卜生年”纪念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宣布,为纪念这位现代戏剧之父逝世100周年,今年将以北京为中心在全国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中国国家话剧院将在京举办易卜生戏剧节,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戏剧团体参加。

  挪威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亨里克·易卜生的戏剧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深远的影响
,许多中国观众对他的《玩偶之家》非常熟悉,其作品被搬上舞台的次数仅次于莎士比亚。来自戏剧界的专家也高度评价了这位北欧戏剧家。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说:“虽然莎士比亚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戏剧家,但对中国戏剧影响最大的戏剧家却非易卜生莫属。”

  今年,全世界都将举办纪念活动,中国的纪念活动将以北京为中心,同时在上海、南京举行。北京的纪念活动从3月份开始,持续到10月份。3月20日是易卜生的诞辰日,北京将举行一场盛大的庆祝活动,并举办开幕音乐会。届时,挪威著名的钢琴演奏家普拉格、福勒索和中国青年女高音高瑕将共同表演根据易卜生的诗歌改编的歌曲。4月底,导演林兆华和他的戏剧工作室将与挪威导演合作《娜拉的孩子们》,从儿童的视觉来探索易卜生的戏剧《玩偶之家》。5月,挪威著名音乐团体“神秘园”将在北京举行一场易卜生专场音乐会。6月底,导演林兆华将把易卜生的名作《建筑师》搬上舞台。9月,中国国家话剧院将在京举办“北京·永远的易卜生”戏剧节,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戏剧团体参加。10月,来自挪威和中国的女性艺术家将展出她们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着重强调了易卜生笔下的女性及她们在妇女解放运动中的作用。另外,在秋季,还将演出歌舞剧《寻找娜拉》,该剧由中国和挪威的艺术家共同表演,试图揭示易卜生《玩偶之家》中娜拉的最终命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