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夏儿女情公益义演活动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李晓建)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的“和谐中华——华夏儿女情大型公益义演演唱活动”日前在北京启动。

  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的这次义演活动目的之一是为了拯救一位微雕艺术家的生命。山东微雕艺术家张翼几十年来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微雕艺术的创作,现已完成近千万字的中国古典文学的微雕刻制,四大名著中已完成《红楼梦》《西
游记》《三国演义》有3部。其作品至精至微处见气势、见雄浑,多次被选为国家级礼品送给外国领导人。

  7年前,张翼不幸患了直

肠癌。他以惊人的毅力强忍病痛,战胜病魔,已经活了7年多,其间微雕创作不断向高峰攀登。为了治病,他妻子四处借债,债台高筑。山东临沂的苏铭先生为拯救张翼的生命,慷慨解囊,并动员多家企业赞助。

  为救助身患绝症的张翼,延长他的艺术生命,挽救他所掌握的微雕艺术,向社会奉献更多的艺术珍品,上百位内地和港澳的著名艺术家将赴北京、上海、山东、广东、香港、澳门等地演出。此次义演活动将持续一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