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月6日《纳尼亚传奇》特别首映式 开始抢票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主办方消息,将于3月6日下午(下周一)北京长虹影城举行《纳尼亚传奇》特别首映式,到时会有众多演艺界名人出席参加现场的红地毯仪式,还有丰富的互动活动。现在由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代理本次活动的票务,将通过电话(4008103721、8008103721)和网上预定两种方式抢票,速度最快的影迷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的电影纪念品。

  《纳尼亚传奇》的全称是《纳尼亚传奇——师资、女巫和魔法橱》,改编自著名作家C·S·刘易斯同名魔幻系列小说的第一部。故事十分简单,和《怪物史瑞克》有相似之处,讲述4个不小心闯入纳尼亚魔幻王国的人类小孩的经历,堪称一部“儿童历险记”。作者刘易斯完全从一个孩童的视角去看待书中的各种人物,让整个历险的过程充满了想象力。

  故事发生在“

二战”期间,4个避难的兄弟姐妹从伦敦来到郊区一个古怪教授的家里,却从魔幻的衣橱一脚踏入了神秘的纳尼亚国度。纳尼亚王国原本祥和宁静,居住着许多神话里才会出现的生物:会说话的野兽、矮人、人羊、人马还有巨人。但这个国度却遭到邪恶白女王的诅咒,100年来一直处在冰封的冬天。4个孩子在万兽之王阿斯兰的带领下与白女王展开大战,终于破除了冰封咒语,让纳尼亚恢复四季如春。

  若干年前,在牛津大学有两位知名教授,他们私交甚笃,常常一起谈天论地。一次聊天中,他们突然感叹起年轻读者几乎没有什么好看的奇幻故事,于是,两人约定亲自动笔创作,甚至顺便相互较劲一下。一个决定写关于时间旅行的奇幻故事,一个决定写空间旅行的幻想小说,这两个人就是托尔金和C.S.刘易斯,奇幻文学与儿童文学的里程碑人物,而这就是举世闻名、振聋发聩的《指环王三部曲》与《纳尼亚魔法王国》系列的由来。

  原著由一个牛津教授写成,印刷于上世纪50年代,故事发生在一个神话世界,在全世界卖出了超过1亿本,主题是牺牲和尊严、书中有能说话的动物和神树、改编成的电影在新西兰拍摄、由《指环王三部曲》的新西兰数码制作室负责设计角色、导演是一个新西兰人……

  如此多相似之处,这也难怪《纳尼亚王国传奇》还没上映,就被冠上《指环王》第二的称号,更有巧合的是,《指》的作者托尔金和《纳》的作者C.S.刘易斯是好朋友,《指》片导演彼德·杰克逊和《纳》片导演安德鲁·亚当森也是好朋友。《纳尼亚传奇》能再现《指环王》的奇迹吗?等着瞧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