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司匹林》梅婷:自恋的女人不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56 南方网

  

《阿司匹林》梅婷:自恋的女人不美丽

  《阿司匹林》是梅婷和丈夫鄢泼合作的作品。

  梅婷语录:

  爱了就爱了,就要全身心地去投入,真的不要去想你要获得什么。

  不能把婚姻看成是一种结果,因为以后的日子还很长。

  她,已经不再是《红色恋人》里的小女孩;她,摇身一变成为了电影《阿司匹林》的投资人和制片人。首次担当如此重任的她,在接受采访时带点无奈地说:“我这一辈子还从没为哪部电影做过这么多宣传。”确实,因为那通电话采访,已经是她当天第8个预约的采访了,但电话里的她依然抖擞着精神,毕竟全副身家都豁出去了,还有什么是不可失去的?那就是她的电影梦吧。

  冒险投资是为圆梦

  “如果失败了,也没关系,我就挣钱,再继续生活”

  信息时报:拍电影是件比较有风险的事情,自己投资,会不会觉得太冒险了?

  梅婷:的确是很冒险,但我不是用我的养老金来拍,不是说我是一个底壶,只有这点本,想靠这个翻本。不过风险还是挺大的。如果失败了,也没关系,我就挣钱,再继续生活。(是不是挣扎了很久才下定决心?)也有过,朋友也有劝过我,不要自己拿钱出来,因为很多东西都很难确定,不知道它是怎样的一个制作过程,也不知道它的发行情况。总之我当时的想法还是比较单纯,拿这笔钱来完成我个人的梦想,做一件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但也是自己梦想的事。

  信息时报:你本身是演员,和娱记的角色是两种反差很大的职业,演完后有什么感受吗?

  梅婷:以前我会觉得说,为什么娱记他们问的关心的或者用的标题,都不是本质的东西。老是写一些骇人的标题,但内容却没有什么,只是想尽办法来抢住人家的眼球。演完之后我才知道,娱乐圈各方面的宣传就是这样一个状态,可能有时候你真的需要一个比较醒目的标题,因为要考虑到报纸的销售什么的。

  信息时报:剧中描写了女主角的四个爱情故事,每一段是否都代表了你对爱情的不同看法?

  梅婷:我觉得它涵盖了每个女孩走过来的路,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是一样的经历,但大致涵盖了。比如说第一段故事里文静暗恋她的老师,但其实她和老师并没有发生什么,只是一种暗恋的感觉;第二段里文静找了个很穷的男朋友,过着苦哈哈的日子,本来是一段清苦而无忧无虑的恋情,但之后也分道扬镳了;然后还有一个男孩小白,小白是一般女孩子幻想里比较完美纯真的男人吧,但在前途和爱情之间,他们选择了各奔前程;最后文静开始疑虑是否应该嫁人做个家庭主妇会比较现实。

  信息时报:据说每段爱情故事都有它特定的爱情符号?

  梅婷:对啊!比如说老师那段,就是一首英文歌《right here waiting》,当那首歌响起的时候,女孩就会不由自禁想起那一段感情。比如说,就像我们现在,只要唱起一首比较流行的老歌,就难免会回忆起那个时候发生的事情,就像回到了当时那个年代,那个季节,那个人;第二个符号是一种很便宜的香烟,因为他们俩过着贫苦的日子没钱买好的香烟,而且抽烟对女孩而言会有一种犯错误的快感吧;然后就是小白的白衬衫和白球鞋;最后一段故事什么都没有,最后也没有交代他们有没有在一起的,是没有结尾,没有回忆的。

  信息时报:女主角的爱情故事给人一种兜兜转转、没有结果的感觉。你觉得这是现代普遍存在的现象吗?

  梅婷:我觉得会啊,现在跟以前很不一样,不是说媒人说了一个媒,然后双方可能都还没见面就结婚了。现在的女孩子都很独立,每个人都会碰到和经历一段又一段的情感。我想每个人在现实中都会有一个结果,但是在我们的电影里没有结果而已。

  婚姻不是一种结果

  “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大家都必须各自去努力”

  信息时报:你和鄢泼的情况是比较幸运的,相识相恋就结婚了,这跟电影里面那种兜兜转转没有结果的爱情很不同嘛。

  梅婷:其实也不能把婚姻看成是一种结果,因为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大家都必须各自去努力。

  信息时报:经过这次经历,你觉得当制片人和演员哪个更艰难?

  梅婷:做制片人更艰难。演员轻松、幸福很多,制片人更辛苦一些。(什么地方最困难?)比如说最后的票房,别人会不会掏钱去看你的电影,这些都是控制不了的,你只能努力地去做宣传,让大家知道。

  信息时报:在爱情和和事业上你是怎样分配的呢?

  梅婷:爱情和事业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但对于事业来说,你付出了就会有收获,有好的结果;而对于爱情,是不一定的,有时候即使付出了很多,也是得不到什么收获的,只能是爱了就爱了,就要全身心地去投入,真的不要去想你要获得什么,否则一旦得不到就惨了。

  信息时报:在你心目中,怎样的女性才算是最美丽的呢?

  梅婷:可能我比较保守,觉得要温柔贤淑,聪明伶俐的,我不喜欢太自恋的人。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