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的一场考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8 南方都市报

  □荃接触●汪明荃专栏

  2005年,我参与的大型演出节目,不计其数,主要都是担任司仪一职,故此对节目的流程了如指掌。不过,参加新光戏院义演这项大型活动,对我来说仍是一场考验,是精神、时间、体力的一场角力。因为不单止是参与节目的演出,亦要参与幕后的筹备工作,所以义演能够顺利地完成,当中的心情真是非笔墨难以形容。

  身为大会召集人之一,事事也要亲力亲为。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不停地与各单位联络开会,由义演的内容、邀请嘉宾、场刊的设计和印制、寻找赞助商以至有关义演的制作事宜,比如安排传媒采访时间、义演演出程序、嘉宾及座位的安排、工作证甚至是工作人员的饭盒,也要处理妥当;除此之外,亦要到戏院实地观察翻新工程,每样事情也要列作紧急处理,大家可以想像与时间竞赛那种压力吧。而且我是一个对工作有要求,追求完美的人,所以更感到有点儿喘不过气来。

  而且,距离义演的日子越迫近,要解决及处理的事情也越多,在这里特别多谢业界及一班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各方好友鼎力相助,好像“任白慈善基金”率先捐出五十万,起了带头的作用,之后陆续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善款,足见社会人士对粤剧的支持,大家的浓情厚意,业界一一铭记于心。

  义演筹款告一段落,新光戏院也得以保存,不过我们的路要继续走下去。今次的行动只是解决燃眉之急,四年之后,业界仍然要面对缺乏场地演出,还有接班人和如何把

传统文化宣扬开去等等的问题,这个考验比起新光戏院事件还要重。此时,是我们业界团结一致,发挥力量的时候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