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恭喜分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9 南方都市报

  现实一种

  □周郎

  我与妻子分手后,立马被扫地出门,在外面租了间房子住了下来。朋友们到我这里玩,见了,一个不紧不慢地说:“离了?”一个喜上眉梢地说:“总算离了。”另一个干脆
来一句“恭喜恭喜”,跟我结婚那天他说的话一字不差。这就令我啼笑皆非了,在他看来,这结婚和离婚都是件值得庆贺的事儿啊!

  “不紧不慢”的那位,对自己的婚姻几年前就吵着“不咸不淡”没感觉了,按他的话说,“要不是有了孩子,早走你前边了,还能让你抢了先啊。”

  “喜上眉梢”的那位,“形只影单”郁闷多年,他兴奋异常的原因大概是我终于步他的后尘,从此又多了一个“光棍战友”吧。好像他要成立“单身俱乐部”凑不够人手似的。

  至于说“恭喜恭喜”的那位则是纯粹的羡慕至极了。他老婆跟他“破裤子缠腿”打持久战,横竖不离,不像我媳妇“通情达理”好说话,这让他苦恼万分。一个对

离婚之人当面“恭喜”的有妇之夫,其老婆还能跟他“枕前发尽千般愿”,其精神实在可嘉。按嫂夫人的话说就是:“信不信,我拖死你!”整个一“损人不利己”,跟自己较哪门子劲呀。

  早几年,离婚者还是人们同情的对象,有话为证:“想开点,赶明儿大妈给你介绍个更好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别难过,没她(他)咱还不活了?千万不要为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啊!”这话听上去都像是“化悲痛为力量”般的无奈,中不中用不管,可听着总能暖暖人心哪。

  如今倒好,离婚了不再备受“关注”不说,反倒还有人明目张胆地羡慕。这社会进步了?可我本来心里没啥不痛快的,被他们这么一“恭喜”,咋就觉得那么别扭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