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推出同名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电视剧《乔家大院》还在热播,同名小说已悄然面市。上海辞书出版社强调,这不是一本简单的“电视剧小说”,情节细节与剧本相比均有“脱胎换骨”的变动。围绕着“变”与“不变”,《乔家大院》小说可谓吊足了读者胃口。而该书作者朱秀海昨天告诉记者,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导演胡玫也曾热情参与其中,有不少精彩建议,其中就包括孙茂才究竟应不应该娶大嫂曹氏。

  朱秀海是《乔家大院》剧本和小说的双重作者,“胡玫导演太高明了,她的二次创作让我豁然开朗,觉得有必要进行较大改动。”而许多切磋成果都在新出版的小说里得以表现。朱秀海举例说明,在《乔家大院》剧本里,山西巡抚孙茂才原本是不娶大嫂曹氏的,但在电视剧中,胡玫不但让孙茂才娶了曹氏,而且让曹氏在新婚之夜自杀,“导演很厉害,如此一改,人性一面开阔多了。”电视剧《乔家大院》在央视收视率极高,只是由陈建斌饰演乔致庸一角争议颇多。朱秀海表示,在小说里他没有对乔致庸有太大改变,毕竟他是一个历史人物,而《乔家大院》显然偏重于正史。

  (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