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穷动》导演听后“无穷”激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天,上海联和院线正式启动“艺术电影赏析专场”,导演宁瀛的新片《无穷动》作为开幕影片,将在3月4日率先迎来艺术电影的市场新空间。艺术影片票房惨淡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昨天介绍称,去年至今,《独自等待》、《青红》、《向日葵》、《阿司匹林》、《芳香之旅》等在沪公映的多部艺术电影,最高票房仅有区区10万元人民币。“为中国电影百年庆典而拍摄的影片《定军山》公映10场,只有44个观众,票房只有1046元。”这几乎是近年来一直纠缠着固守于艺术电影阵营中的王小帅、贾樟柯、张扬等“
第六代”们心头的痛。吴鹤沪先生坦言,由于市场反响不佳,这些影片进入影院后,很快就因为“观众人次少,票房收入低”等原因被撤出了排映表,票房自然无从谈起。影迷难觅观片场所在商业大片的倾轧下,艺术影片放映空间萎缩。“但一方面是艺术电影找不到公映的出口,一方面则是一些热爱艺术电影的影迷找不到观片的场所。”吴鹤沪再次提及了上世纪90年代红火一时的全国9城11家艺术电影院:“当年,胜利电影院放映影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连续3个月满场。随着1994年首部中影引进大片《亡命天涯》的到来,观众的口味变了,院线的发行放映模式也发生了变化。最后,我们看到的是而今易主的胜利电影院以失败告终,曾致力开发动感电影的平安电影院平安不再。”他指出:“对于艺术电影,不应照搬商业大片的发行放映模式。联和院线此次启动‘艺术电影赏析专场’,就旨在逐渐解决这一矛盾。”影院推出低价专场据介绍,永华电影城2号厅、上海影城7号厅、新世纪影城7号厅本周六或周日起,将固定于下午13时,至少排定一个“艺术电影赏析专场”,票价定为20元。吴鹤沪透露,除了本周六的《无穷动》外,院线将根据社会上的热门话题排映适当的艺术电影。“比如,鉴于巩俐和张艺谋的再次合作,第三周我们计划排映《周渔的火车》;第四周我们打算推出刚刚在柏林电影节亮相的张元执导的《看上去很美》。4月1日,我们可能会排映张国荣主演的电影作品。”《青红》导演王小帅和《世界》导演贾樟柯,有望再携主创来沪与观众见面。这一举措让昨天抵沪为影片《无穷动》擂鼓的导演宁瀛感到兴奋不已:“我总算盼到这一天了!纽约、巴黎、东京等大城市都有艺术院线,它的有无是一个城市文化发展的标志。作为导演,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