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7岁京剧少年牵动梨园15位京剧明星义演行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27 北京晚报

  

17岁京剧少年牵动梨园15位京剧明星义演行善

  本报讯(记者王润)6岁获得全国新苗杯大赛一等奖,被誉为当代少年版“四小须生”之一的京剧界少年天才陆地园,不幸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挽救他仅仅17岁的年轻生命,著名青年京剧演员王瑜、唐禾香等15位京剧演员3月4日晚齐聚解放军歌剧院,举办“梨园之春———优秀青年京剧演员慈善演唱会”,为陆地园募集医疗费用。

  当晚的节目内容包括《锁麟囊》、《辕门斩子》、《定军山》、《打龙袍》、《杨门女将》、《红灯记》等著名选段,15位演员分别来自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实验京剧团、中国戏曲学院等专业团体,并在各自的领域有所建树,其中包括倡议者、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王瑜,中国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唐禾香、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谭正岩,天津京剧院实验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王艳等等。此次演出的所有收入将全部赠予陆地园的医疗之需。

  今年17岁的云南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陆地园,是京剧界不可多得的少年天才,6岁便获得全国新苗杯大赛一等奖,与穆宇、马超博、由奇一起被称为当代少年版的“四小须生”。不幸的是,2004年12月27日,陆地园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陆地园患病的消息传出以后,受到多方的关注和支持。陆地园所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手术等医疗费近40万。

  社会各界除买票观看《梨园之春》为陆地园筹集医疗费献爱心外,中华慈善总会还开设了个人、企业为陆地园捐款的专用账号,接受单独捐款。账户名称: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西四支行。中华慈善总会为陆地园捐款专用账号:0200002809014450409。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