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晏菲唱尽四大美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27 北京晚报

  

晏菲唱尽四大美女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晏菲首张专辑已经全部录制完毕。晏菲昨天告诉记者,新专辑打破了既定格局,加入了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谱制的新歌。由于要创作新歌,专辑发行时间要相应推迟,但里面依然收录了广受听众喜欢的《黄鹤楼》、《送伊人》等歌曲。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晏菲一边录制新歌一边对自己的音乐和定位进行痛苦的思索,她希望能够让音乐更好地表达自己的心声,但现代社会的审美态度让晏菲既心痛又兴奋。一天,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的形象一下子蹿入晏菲的脑海,如何让传统美得到发扬,如何让人们的浮躁心理能够有温柔的抚慰,晏菲决定演唱一组关于四大美女的新歌。

  晏菲把自己的想法和周围的朋友、老师做了沟通,立即得到了响应和赞扬,三天后,一首以四大美女为主题的歌曲《美人关》便诞生了。“生生死死铸英雄,是是非非叹美女,谁说美女好孤单,总有英雄伴相随。沉鱼落雁为往事,闭月羞花已过去,真英雄能过美人关,好女子温良恭俭让。”简单明快的歌词和旋律,有慨叹、有追念、有呼唤,表达了人们对于传统美的追忆和留恋。

  晏菲说,除了这首总的《美人关》外,她们将为西施、貂蝉、王昭君、杨玉环四大美女分别创作一首歌。

  对于这几首新歌的创作,晏菲告诉记者,四大美女都是有血有肉的传奇人物,古代四大美女,代表了四种风格和性情的女人,但无论是西施的秀美与婉约,貂蝉的恬静与内强,王昭君的孤寞与冷艳,还是杨贵妃的华贵与幽怨,最终的寄托都在情上。歌曲不仅仅要表现出她们的人物特点、传说故事,更要和现代人的情感、灵魂结合起来。希望每个人听到这些歌曲,都能够取得碰撞和共鸣,或许总有一两句旋律,能够直触心灵的最柔软处。

  晏菲始终认为,音乐的最大使命,是以情动人,如同生命,无论漫长还是短暂,辉煌还是落寞,其实都是一场情关。

  对于为何将新专辑的名字定名为《美人关》,晏菲解释说,一是要表达最基本的英雄和美人的冲突,二是浓缩到人生当中去,晏菲说自己的这个新专辑就是一个关,要废掉自己已经录制好的歌曲,重新加入新的元素,自己一直舍不得,但作为一个歌手,要为听众呈现出自己最好的歌曲,一定要有所取舍,所以自己一直在努力跨过这个关口,希望如同每个人一样,山重水复之后,是一幅柳暗花明的烂漫春光。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