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乐坛抄袭事件回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41 深圳晚报

  ★花儿乐队的歌曲《嘻唰唰》被指控涉嫌抄袭日本组合Puffy的《K2G奔向你》,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接着许多网友列举出花儿乐队有高达13首的歌曲都有抄袭嫌疑,包括他们的成就最高的《花季王朝》和《我是你的罗密欧》等。

  ★在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脱颖而出大获好评的《吉祥三宝》,最近也被指认抄袭法国电影《蝴蝶》的主题曲。

  ★王蓉创作的《水煮鱼》被指抄袭《老鼠爱大米》,因为其中一句为“我爱你就像爱吃水煮鱼,我要永远把你放在我的油锅里”。

  ★陈琳的歌曲《13131》的MV与日本著名乐队Mr.Children的《喂!Kurumi》MV被指有着惊人的相似。

  ★刀郎的《披着羊皮的狼》因为涉嫌抄袭,被西安词作家何太极告上了法庭。

  ★韩红的歌曲《家乡》的附歌部分照搬了作曲家旦增边洛的《我心中的恋人》。

  ★零点乐队的唱片《没有什么不可以》被网友怀疑抄《DON'TWANTTOMISSATHING》。

  ★周杰伦新歌《四面楚歌》的作曲被指责与立陶宛的演唱组合G&GSindikatas的单曲《Muzikakurisaugo》非常相似。

  ★胡彦斌的《尴尬》被歌迷指出旋律很像美国单曲《CrawlingInTheDark》。

  ★超级女声亚军张含韵演唱的《酸酸甜甜就是我》涉嫌抄袭LeneNystroms的《PrettyYoungThing》。

  ★容祖儿的《明日恩典》被读者投诉与一首名为《奇异恩典》的诗歌旋律相似,有抄袭之嫌。

  ★台湾的飞儿乐团(F.I.R)被指责《千年之恋》副歌旋律抄袭张卫健的歌曲《冷眼旁观》。

  ★安又琪的《你好周杰伦》被指抄袭法语动画片《疯狂约会美丽都》的主题曲旋律。

  ★林俊杰被指责有数首歌涉嫌抄袭,如《会有那么一天》抄袭王力宏的《永远的第一天》、《星球》抄袭王力宏的《公转自转》、《江南》抄袭周杰伦的《东风破》、《明天》抄袭周杰伦的《威廉古堡》等。

  ★由三宝创作、沙宝亮演唱的歌曲《暗香》被网友怀疑其“心若在灿烂中死去,爱会在灰烬里重生”这两句旋律抄袭墨西哥《叶塞尼亚》主题曲。

  ★F4首张专辑《流星雨》中的歌曲《你不爱我爱谁》被指涉嫌抄袭韩国人气组合GOD的《爱你记得你》的旋律和伴奏,甚至连RAP部分都一模一样。

  ★歌曲《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被指抄袭云南单弦民乐。(廖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