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宫廷戏大战 奢华《黄金甲》VS阴冷《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3:34 燕赵都市报

  公元2006年,好戏开始了。唐朝宫廷的故事将成为2006年中国银幕最为辉煌的一章。《满城尽带黄金甲》讲述盛唐《雷雨》故事,成就了张艺谋视觉艺术的再一次“奇观”;《夜宴》再现晚唐《哈姆雷特》颠覆了冯小刚的贺岁都市片的固有印象。

  ■张艺谋:富贵盛唐的金黄色

  北影厂的道具工棚里大量的道具都喷成金黄色和砖红色的基调,迎面扑来的都是“奢华”两个字。而衣衫的华丽则全部选择了缎面的面料,里里外外层叠的衣物也显示了宫廷“宦官”应有的奢华整齐,尤其是色彩斑斓无比的效果,更是盛唐宫廷的再现。剧组相关人员透露:“周润发的黄金甲经过了特殊工艺制作,使用黄铜打造内里,并且全部镀金,分量重达数十斤,全身金灿灿,令人叹为观止。大约一件的造价就6万以上。”

  ■冯小刚:阴冷晚唐的黑灰色

  冯小刚《夜宴》位于北京小汤山附近的片场,一块高耸近20米的城门外景,黑灰色的厚重给予这场酝酿着“阴谋”的《夜宴》早早地定下了基调。虽然同样是唐朝,但是色彩却全部都偏向“暗色系”,给人以收敛美。

  在冯小刚的作品里,从将军到宦官黑衣黑甲是其中共有的“特征”,即便宫女也仅仅是素色,就连变化都非常少见,即便偶尔有“红色”出现也是非常暗和收敛的。

  ■张艺谋:力捧王者周润发

  此次张艺谋召集的人马,可谓在阵容上实现了兵强马壮的“指标”,而周润发已经成为该片理应的“核心人物”。发哥的造型不仅外表奇特,而且更为了张艺谋剃了一个彻底的“光头”。有了重量级人物“弹压”场面,张艺谋的3亿元一次的“奢华”才能说得过去。

  ■冯小刚:打造新王葛优

  葛优第一次尝试演“帝王”,作为冯小刚《夜宴》里面的“皇帝”,葛优和周润发碰面了。几天前葛优突然跑到剧组探班,是受到周润发的邀请才去的,葛优很喜欢周润发的表演风格,而周润发也非常熟悉葛优,两位“帝王”均有说有笑。

  (青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