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归何处 漂若浮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1 沈阳今报

  最早对于倪萍的印象,是央视老早前《人与人》中她的美丽和哀怨,当时不知道她眼中的哀愁从何而来。后来到了《综艺大观》的顺风顺水,倪萍在荧屏上已是大方和乐观了。1959年生于青岛的倪萍如今已经47岁,“赵忠祥是你的偶像,倪萍就是我的梦中情人!”赵本山的小品道出了倪萍在观众心中不可动摇的地位。

  不为人知的初恋

  据了解,倪萍最早的男朋友是演小品的郭达,倪萍用少女般的爱对待这段纯真的感情,那时的郭达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员,并不是十分有名气,但郭达家庭特殊,最终因为郭达的父母反对而分手。现在郭达从来没有在公众面前提到过这段感情,他也不希望被提及。匆匆的第一次婚姻

  在山东工作的倪萍因赌气匆匆走进婚姻,前夫是话剧团的演员。后来,28岁的倪萍调到北京

中央电视台工作后,相隔两地后诸多不便,让二人无奈分手了,倪萍当时也是为了自己事业的发展,其实这个老公人挺好的,对倪萍也非常好。

  陈凯歌没能娶她

  1989年,一次拍摄节目时,倪萍邂逅了第五代导演中的佼佼者陈凯歌。一见之下,互生好感。陈凯歌的才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倪萍仰慕不已;倪萍淡雅的衣着、沉静的举止,在看惯了娱乐圈浮华的陈凯歌心里形成了另一道风景。

  1994年底,陈凯歌的父亲陈怀皑因病去世,陈凯歌因为拍摄时间紧张无暇分身,后事还是倪萍帮助料理的。但两人经过长达8年的“马拉松”恋爱即将进入婚姻的围城时,传出了陈红已经怀了陈凯歌孩子的消息,当时倪萍都要气疯了,结果,陈凯歌没有给倪萍一段幸福的婚姻。

  与王文澜有了爱的结晶

  1996年,倪萍和王文澜意外碰上,他们十几年前就认识,这次经过一番长聊后,两人竟强烈地感觉一直要寻找的人就在眼前。1997年,倪萍的书《日子》出版,倪萍和王文澜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的倪萍离开《综艺大观》,渐渐淡出主持人的位子,用精力和时间经营这个她生命中迟来的小家庭。做母亲一直是倪萍的心愿,婚后不久她怀孕了。1999年2月,儿子出生了,因为他属虎,倪萍夫妇给儿子起名虎子。

  倪萍特别重视亲情,婚后,她把大家庭移到北京,有姥姥、母亲、表妹、侄女,还有丈夫、儿子、保姆组成了一个大家庭。但是随着近年来倪萍在影视圈的活跃,渐渐与家人有了些隔阂。

  倪萍只说过一句对婚姻的看法,男人给女人最大的承诺就是婚姻。记者宁玲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