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流四大天王”出炉 大哥裴勇俊被挤到第三位 韩国新天王火速上位他叫玄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如果你还在迷恋裴勇俊,那你就out了。”这是一个网友在韩国雅虎昨天一条名为《玄彬上位为韩流明星第一名》的新闻后的留言。据悉,日本共同通信社发行的专业韩流杂志《韩国电视剧》2月号上有一篇“读者最喜欢的韩流明星”问卷调查,玄彬以绝对优势将裴勇俊挤下第一,成为新一代韩流明星。据韩国媒体报道:至此,新一代韩流四大天王出炉,他们的顺序是:玄彬、权相宇、裴勇俊、李秉宪。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陈弋弋

  收视天王并肩“大长今”

  出生于1982年的玄彬2003年才入行,应了那句“成名要趁早”的老话。入行至今,他参演的电视剧共有4部,电影仅仅3部,并且都是些中小制作,但却在去年获了包括“MBC最具人气男星”在内的6个含金量颇高的大奖。真正让玄彬上位的电视剧是去年拍摄并在韩国上映的《我叫金三顺》,这部电视连续剧以50.5%的收视率成为韩国电视史上与《大长今》、《巴黎恋人》并列的收视之王,玄彬在剧中扮演男主角玄真贤。这个角色充满魅力:多金、英俊、健硕,甚至还很会做菜,虽然外表冷漠但其实有一颗曾经受伤的心。借助真贤的魅力,年仅23岁的玄彬成功俘获了“上至50岁,下至10岁女性们的心(日本报章称)”。去年8月~10月期间,日本KNTV播放了《我叫金三顺》后,玄彬人气急升。在今年二月《韩国电视剧》(专业韩流杂志)展开的调查中,以绝对优势将师奶杀手裴勇俊挤下宝座,荣登韩流四大天王之首。

  引发争议低调应对

  关于玄彬将裴勇俊挤下第一位置的新闻在韩国刊登后,引起韩国媒体一片哗然。裴勇俊的影迷们纷纷在裴勇俊的官方网站留言要支持裴勇俊,拒看玄彬主演的电影和电视剧。也有媒体指出,玄彬只是凭借一部电视剧的热度吸引了眼球,说他成为一线男星尚可,但要真正取代老牌师奶杀手裴勇俊,还要从广告代言费用、电影获奖情况、电影观影人次等方面多做努力。面对国内的反应,玄彬方面立刻低调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可以从前辈们中脱颖而出感到很荣幸,今后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韩国电视剧以及电影的优秀,我还要多多努力。”

  韩国天王越来越幼齿

  自从Rain和SEVEN在韩国成名后,幼齿一派开始在韩国开始大行其道。大量出生于80后的新人开始上位。和老一代的演员大多在进30岁左右才成名相比,他们上位早,几乎刚20出头就已经被称为天王天后。玄彬在去年一共拿下了六项大奖:MBC最具人气男星、最佳男主角、最佳男新人、最佳拍档、MBC电视特别奖、MBC演技大奖新人奖。这些光环让玄彬接下大量广告,广告费用比之前翻了5倍,电影电视剧片约也滚滚而来。虽然“早熟的苹果好卖”,但玄彬今年年仅24岁,拍摄过三部电视剧中,除了《我叫金三顺》,其余两部都反响平平。今年2月上映的电影《百万富翁的初恋》上映后观影人次也才名列第六。韩国媒体普遍评价,幼齿一派上位快,但资历尚浅,历练不够,拿得出手的作品往往只有一两部,因此星光虽耀眼,但要星途光明还需经历磨练。

  ■小档案

  原名:金太平

  身高:184cm

  体重:74kg

  血型:B

  出生年月:1982年9月25日

  家族关系:两男中的次子

  学历:韩国中央大学电影表演系

  电影:《百万富翁的初恋》、《长腿叔叔》、《跆拳道》

  电视剧:《我叫金三顺》、《岛屿》、《没完没了4》

  ■成名作

  2005他最热

  玄彬成名作《我叫金三顺》:这部电视剧是2005年韩国收视率冠军之作,达到了50.5%,在韩国历史上,收视率超过50%的电视剧仅有3部,分别是《巴黎恋人》、《大长今》和这部《我叫金三顺》。这部电视连续剧最初开播时,没有人想到它会大热。因为剧中男女主角都不是韩国一线演员,也没有太多海外风光做背景噱头。故事讲述一个已经30岁,相貌平平,而且有些肥胖的女子的故事,玄彬扮演的男主角是一家大企业的公子,平时在西餐厅做老板,他与金三顺之间发生了一段充满喜剧色彩的爱情故事。玄彬在这部剧中的表现被认为:演技出众,收放自如,英俊迷人。

  ■新作品

  吻戏功力一流

  今年2月9日《百万富翁的初恋》登陆韩国各大院线,是一部初恋题材的青春片。在片中因剧情需要,玄彬被安排出演几场哭戏。据导演透露,对自己要求甚高的玄彬,一口回绝了以眼药水代替的提议,坚持要以真实的眼泪打动观众。不过对于生性开朗的玄彬来说,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与玄彬哭功有待提高形成对比的是,这位大众情人拍接吻戏的功力却是一流。

  图:

  新一代韩流四大天王出炉,三位大哥权相宇、裴勇俊、李秉宪都被玄彬盖过风头。

  《我叫金三顺》海报。

  新作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