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闲话李安(完)为人父者李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查笃撑●查小欣专栏

  《断臂山》在各个国际颁奖礼中都获多项提名,问李安导演:“你最期望得哪个奖?”

  他用招牌的腼腆神情说:“希望拿最佳电影奖,这个奖是给全体工作人员的肯定和
奖励,好像每个人都有份得奖;拿最佳导演奖,会很有罪恶感,好像其他提名的导演不够好般,真个‘一将功成万骨枯’。”

  且看他在奥斯卡能否如愿。

  “你拍的伦理喜剧《喜宴》是以同性恋为题材,《断臂山》讲述六十年代两个牛仔的恋情,是不是对同性恋题材特别感兴趣?”

  “只要剧本好,我便拍,没特别选取题材。”李安说。

  李安来香港宣传《断臂山》时,与刘德华一起出席座谈会,又在星级试映场后的酒会见过林青霞、周润发等红星,现场有人提议李安开部电影给林青霞、周润发主演,青霞开玩笑:“那要快,否则二十年后我没可能做女主角了。”李安报以礼貌的微笑。

  从他给我的答案,他应不会跟资深演员合作,曾问李安:“最想跟哪位香港艺人合作?”他和蔼地说:“香港有很多出色的演员,演技好又专业,可惜年纪跟我差不多。”

  “你五字头了,香港当红的一批不过四十多。”我说。

  他说:“没有新演员,我们真的要努力。”这点我同意,不单是演员,编剧也需要新血,可惜香港影圈的生态环境欠缺营养,不适合培养新人。

  李安在纽约大学完成电影硕士课程后,一直在等机会做导演,在家中待业七年,负责照顾孩子,由当生化博士的太太挑起家庭经济的担子。

  “孩子由你带大,感情很深厚吧?对他们有什么期望?”

  李安点头:“我跟孩子的感情的确很好,但现在的孩子怎会理会父母的期望,他们都是有主见的了。”国际名导,面对子女时,跟一般父母无异。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