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鱼村》敢和宇春作对! 网友创作歌曲恶搞李宇春 引起玉米群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一首名为《我爱章鱼村》的歌曲最近在网络上蹿红,并因歌词内容有影射李宇春之嫌而引起争论。甚至连天娱公司也在日前向媒体大骂该作者“无耻”,而网名叫“千变狸猫”的歌曲制作者,则表示“做这首歌不是针对李宇春本人,我们对她没有反感”。为了不把事态扩大,并表明自己不是借恶搞炒作,“千变狸猫”前晚紧急修改了部分容易引起歌迷误解的歌词,并用一晚上时间重新录制,然后放到网上。网友在昨日已听到了既搞笑又干净的新版《章鱼村》。

  这首《我爱章鱼村》,可以说是继“馒头”之后的又一起恶搞事件,

歌词借着抨击“章鱼村”这个假设对象,把李宇春讥讽得体无完肤,歌词称“虽然你长着男人的脸,你的声音真的好好听,虽然你唱不准一个音,我们还是会支持你”。再加上什么拉小提琴,跳拉丁舞,网友一听都知道说的就是李宇春。

  歌曲出炉后,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发帖称作品相当有创意;也有网友表示大力支持写歌者:“天娱让李宇春出名,本来就是对歌坛的侮辱。”有的网友更专业分析:“这首歌不仅歌词写得好,做的音乐更是没得说,非常流行。”但相对于网友的支持,“玉米”们却显得相当反感,纷纷在网上抨击作者行为太卑劣。于是上网听歌的“玉米”就和喜欢这首歌的网友骂成一片。有的说“恶骂不是本事,只能彰显下流”,有的指责说“想出名想疯了,就想借骂名人出名”。而李宇春所属的天娱公司日前也发话,表示这首歌的作者实在太“无耻”,并表示会依法律途径去追究。

  对自己一不小心惹出的“混战”,“千变狸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现得颇为不安:“怎么会这样?我们没有针对李宇春!大家只是针对歌坛的一种现象弄一首好玩的歌而已。如果因为这样而无意伤害到某些人,真的很抱歉。”同时他也表示愿意修改歌词,“我们估计其中几句比较赤裸的歌词令玉米不满了。没关系,我们重新改了再录就是了。”于是,“千变狸猫”前晚用了整个通宵修改歌词,并重新录制。并于昨日凌晨更新到此前的音乐网站上,希望可以就此平息“玉米”的怒气。

  图:

  少来惹我!(设计对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