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继“后舍男孩”后又一视频明星走红 Look Dodo!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8 南方都市报

  关键字:Dodolook

  文字博客:http://lookent.yculblog.com

  视频博客:http://www.im.tv/vlog/personal.asp?memid=228115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继本地的“后舍男孩”凭网络视频走红后,最近一位来自桂林的22岁女孩,也通过在网上发布自己的视频作品而迅速成为新一轮的网络红人。据悉,这位女孩网名叫Dodolook(下称Dodo),去年年底她在某台湾视频网站上申请了一个视频博客(Vlog),并以相当高的频率不断更新她的自创影片,在短短三个月时间里,她的视频博客就已聚集了数十万的人气。日前,记者联系上Dodo的同学兼助理冬雪,冬雪向记者透露,至昨日为止Dodo的视频博客访问量已达78万,日前已有数家台湾唱片公司抛出橄榄枝,表示有意签她为旗下艺人。甚至有人注册了“dodolook.com”这个域名在网上出售,开价高达20万元。

  题材与青少年有共鸣

  据了解,Dodo是桂林人,今年22岁,之前曾在桂林电子工业大学就读,两年前

留学加拿大。去年12月,她在台湾视频博客网“ImVlog”上申请了自己的视频博客,并不断发布自己制作并主演的一些搞笑短片,短片的主题音乐都是直接采用时下的流行歌曲或广告歌曲,再搭配上Dodo自己的录像剪接和俏皮演出制作而成。有网友表示,Dodo除了有可爱的脸庞、甜美的嗓音外,更重要的是她制作的短片很有创意,从模仿秀、搞笑、创作、纯自拍到生活日记样样都有,而且其中的题材往往能与青少年产生共鸣。

  因此,现在有许多人都成为Dodo的粉丝,只要一有新的作品推出,她的视频博客马上大爆满,留言也激增。除此之外,还有网友自发性地在Yahoo家族帮她成立后援会。一位Dodo的粉丝向记者透露:“有一次Dodo在短片里讲了一个冷笑话,被网友说这笑话已经过时,结果她一不高兴就把博客给关了,最后还是众多网友求她开站,才重新开启了她的视频博客,说是当红偶像实不为过。”

  粉丝主要是台湾网友

  日前,记者通过在她的视频博客上留言,联系上她在加拿大的同学兼助理冬雪,冬雪向记者表示:“Dodo虽然已是网络红人,但如今仍在校读书,所以不方便公布真实姓名,以及所就读的学校。”但冬雪还是向记者透露了一些Dodo的情况,她表示:“Dodo向来对数码产品很感兴趣,她有好几台DV以及一堆配套设备,这些短片有些是直接用电脑摄像头拍的,但更大部分是用DV录下,再通过专业的视频软件制作而成。至于剪接方面的专业技术,也是她自学的。”

  记者还发现,Dodo虽然是桂林人,但她的粉丝却几乎都以台湾网友为主。反而在还不被太多人所认识,就此东雪解释说:这是因为Dodo的视频博客是在台湾网站上申请的,所以关注她的也主要是台湾网友。“如今已有数家台湾的唱片公司在看过Dodo的视频博客后,表示有意签下她,正在极力说服她进军娱乐圈,但Dodo至今仍未有任何决定。”

  图:

  热心网友把其视频分切成图片。

  Dodo的出现也为不少人创造了赚钱机会,其中她视频博客所属的网站“I’mVLOG”,就因Dodo而在极短的时间内成功打出名堂。而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别有心计的网友,想通过“Dodolook”这名字赚钱,日前已经有人在网上注册了dodolook.com与dodolook.net这两个域名,并分别开价20万与15万出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