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一般关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8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陶柏军

  老科长的退休进入倒计时以后,管人事的同志来到我们科,让我们酝酿和推荐新科长的人选。不久,三位新科长的热门人选浮出水面:老张、大刘和小黄。

  老张五十不到,已经在我们科工作快二十年了,为人老实稳重。以前老科长外出,都是他代理科长,如果论资排辈,这个科长非老张莫属;大刘是我们科的业务骨干,几年来各类奖励证书弄了一大叠;小黄虽然年龄小,但是他是我们全局惟一有硕士学历的人。

  “准科长”诞生以后,我们科的人际关系一下子变得微妙起来。老张、大刘和小黄自不待说,说话办事自然是努力又积极。而我们这些小科员也变得谨慎起来,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时候和他们三位的关系都不能过近或者过远,否则新科长确定以后,可能影响到自己今后的发展。

  但是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和我一起参加工作的刚子。刚子原先和大刘的关系不错,现在更是整天跟在大刘的屁股后面。除了跟大刘学习业务,他们还在一起谈天说地,甚至开玩笑。

  一天在下班的路上,我提醒刚子:“最近这个阶段最好别跟大刘走得太近,万一他当不上科长,你以后还怎么在科里混啊?”想不到的是,刚子却对我瞪起了眼睛:“阿陶,你俗不俗啊?”

  一个月后,局里公布了新科长的人选,竟然是大刘!私下里,我对刚子说:“你小子运气不错!”不想刚子对我嘿嘿一笑:“其实,我早就知道新科长肯定是大刘!”我问他为什么,刚子说:“有一次咱们局长去

卫生间忘了带厕纸,他打电话告诉大刘给送去。由此可见,大刘和局长的关系绝对不一般……”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