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靠的闹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8 南方都市报

  真情人生

  刘俊文

  女友报名参加了公务员考试,被安排在中山某考场。考前一天,女友就提前离开广州,前往考场熟悉环境。由于考生太多,考场周围的宾馆都爆满了。无奈之下,女友惟有在
市郊某宾馆投宿。女友向我诉苦,该宾馆离考场还有一段路程。我安慰道:“明天早点起床,赶去考场不就行了。”女友明显的考前焦虑:“我都忘了带闹钟!明早起不来怎么办?”我大包大揽:“你就放心睡吧。我做你可靠的闹钟。明早6点半准时打你手机叫你起床。”

  说完这句话我就有点后悔了,因为平时我都喜欢睡懒觉,万一明早我醒不来那可怎么办?没办法,我只有打电话回家搬救兵了:“老妈啊,明早我赶着去某名企参加笔试,我怕我到时醒不过来。”一听事关找工作的大事,老妈当然是全力支持:“你放心睡吧。明早六点二十分准时响你手机。”为了女友,只有委屈老妈了。

  第二天,老妈准时打电话叫醒了我,我马上又打电话叫醒了女友。

  下午,我从学校回到了家里,发现老爸一身倦意地睡在

客厅沙发上。我悄悄问老妈:“老爸这是怎么回事啊?”“还不是为了你。昨晚一接到你的任务,我就睡不着,你爸看着不忍心,就把任务接了过去。结果,他几乎是一夜未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