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智斗考勤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于艳丽

  公司为整顿劳动纪律,购买了一台指纹考勤机。一时间,大家如孙悟空被念了紧箍咒,每天早早赶来按指印,下班也不敢提前开溜,迟到、早退和代签现象终于如领导所愿—
—销声匿迹了。

  一段时间下来,几个散漫惯的哥们儿苦不堪言,纷纷跑到微机室向我讨教良策。朋友有难,自然是要帮忙的,何况这帮家伙还投己所好,奉上一大堆可口的“糖衣炮弹”。更主要的是,这个考勤机的确讨厌,虽然我一贯遵守劳动纪律,但谁能保证哪天没有个因私外出的事呢?当下一拍即合。

  待他们散去,我调出程序细细研究起来,发现这个软件在操作上几乎没有漏洞可钻。正愁眉不展,忽然瞥见说明书上的“指纹备份”,我灵机一动:考勤机允许每人登记一个指纹,再备份两个……哈哈,何不来个李代桃僵?

  下班后,几个人如约来到微机室,按方便代签的原则,每三人结合为一组,我和方方、冬子分为一组。然后每个人在考勤机上又备份了两个指纹,分别记录在小组中的另外两人名下。录入完毕,我们试了一下,果然好使!大家不禁喜笑颜开,这就是说,以后需要迟到或早退时,可由另外两人中的任意一个代其完成指纹签到了。

  几个哥们儿又恢复了往日的潇洒。冬子为加深记忆,还常常坐在办公室悄悄扳着手指念念有词:“拇指是我,食指是方方,中指是小于。嘿,不对,中指是方方,食指是小于……”

  终于有一天,赶上本人有事要早退,向冬子做一手势:“给姐按着点儿。”“得令!”冬子一脸欢喜,这家伙早就憋着一股劲要一试身手,这下机会终于来了……

  月底,主管副经理手握鼠标检视着各部门的考勤记录,很满意地点着头。突然,游移的光标停在一处,他皱起眉头问我:“你怎么早退一次?”我心里突突直跳:怎么可能?冬子帮我按过的呀。我惴惴不安地往屏幕上看去,果然有一次早退!没等我反应过来,经理又问道:“怎么搞的?这天方方怎么签到了两次?”什么?我眼前立刻浮现出一幕——冬子摇头晃脑地点着手指:“拇指是我,食指是方方,中指是小于。不对,中指是方方,食指是小于……”

  天啊,这个糊涂虫!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