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瞒天难过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8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

  邓文敏

  事情得从上个月五日说起。那天下午,我到楼下买烟的时候,看到住我楼上的小李正在装报箱,他笑着说:“我老婆也开始关心时事了,要订一份报纸看。”我灵光一闪:假
如我的一部分稿费单被邮递员放进他的报箱里,那我还用得着为了有烟抽揽尽家务、为了有钱请朋友吃顿饭去牺牲男性尊严吗?哈!哈!哈!老婆啊老婆,你能控制住我们家报箱的钥匙,你管得了人小李家的吗?

  小李听完我的请求,表示将全力配合我的“财产转移”工作,他说他也深深地体会到被家庭经济独裁者“压迫”的滋味。我答应他,等成功取回第一笔稿费,一定和他找个地方好好庆祝。

  从那天起,我选好了几家报纸,每次向它们投稿,都在文末附上了小李家的地址。我很有信心,在两个月内,小李就会悄悄地给我送来几张汇款单。

  昨天早上,我正在看报纸,老婆在整理女儿的书包,准备送她上学。门铃响了起来,老婆让我去开,但我想让她尽快习惯我不再“听话”的生活,便头也不抬地说:“你不去就别开了!”两道利剑般的光穿透报纸,刺了我好几秒,然后我就听到了她去开门的脚步声——胜利的感觉就是好啊!

  门外传来小李老婆的声音:“邮递员把你老公的稿费单塞到我家报箱里了,有好几张呢。”如五雷轰顶,我慌忙放下报纸,朝老婆看去,大脑同时在迅速地组织着最美丽动听的检讨语句。幸好,女儿背着书包走了出来,老婆也来不及细看那些单子,谢过小李的老婆,便随手把它们揣入口袋里,拉着女儿赶校巴去了。

  惊魂一定,我就想到了小李,马上拨通他的手机,想问他究竟安的是什么心。他刚接电话,我就大声吼道:“小李,你什么意思呀!你存心整我啊!”“我怎么整你啦?”他倒是很冷静。可我不跟他急跟谁急啊,又提高音量骂他:“少装蒜了!你让你老婆把稿费送过来,又给了我老婆,难道是为我好啊?!”“啊?真是对不起,我前天出差了,现在还在外地呢,那个事我忘了和我老婆说了!”

  完了完了。接下来,我只能静下心来思考两个问题:第一个是,自动坦白能否被从宽处理?第二个是,“心存侥幸”中的“侥幸”几率最大有多大?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