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尚之都奏响春之旋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8 重庆晚报

  

时尚之都奏响春之旋律

  本报讯春天来啦!明日下午,第100场解放碑CBD广场周末音乐会如一位老朋友,将继续在解放碑下与观众相约。这也是周末音乐会的百场庆典演出,来自四川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将为山城这座时尚之都奏响春天的旋律。军旅歌手张迈、张华敏也将献唱她们的代表佳作。

  听,春之神韵

  这场音乐会分四个篇章,由序曲“春之神韵”、“时尚之都”、“魅力之城”和“盛世华章”组成。四川爱乐乐团作为中国交响乐联盟成员,排演的交响乐作品十分广泛,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中外名曲,包括《春之声圆舞曲》、《去西部》、《轻骑兵序曲》等。此外,这个乐团前身为峨眉山电影制片厂的峨眉乐团,也擅长演奏电影原声音乐。因此他们还会带来《埃及王子》主题音乐、《音乐之声组曲》以及《中国电影音乐联奏》等。据悉,乐团这次所选择的曲目,都是一定时期内具有代表性,并能够激发观众情感的歌曲。

  赏,二张扬声

  除了交响乐,两位军旅歌手张迈和张华敏也将在碑下展喉。张迈近日在和组委会探讨演唱曲目时表示,在室外演唱不同于在电视台的演播厅,广场音乐不仅需要气势磅礴的旋律来压阵,也需要旋律美,特别是歌词生活化的曲子,那样更贴近群众。因此,在这次百年庆典的音乐会上,张迈将演唱《黄河源头》、《爱的港湾》,而且这两首歌大气磅礴,尤其适合在这样的大场面演唱。而张华敏则会用自己的风格再度演绎《走进新时代》。此外,观众还会欣赏到清唱的《龙船调》。

  看,朝天起舞

  “雄伟朝天门,悠悠两江情”,朝天门是商贾云集和西南地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为渝中半岛的经济腾飞作出了许多贡献。这台百场庆典音乐会上,将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就是以歌舞的形式,融入朝天门市场在商海中振臂搏击、勇往直前的顽强精神,展现朝天门市场企业形象。这个环节中,观众会欣赏到热烈的歌曲《朝天门大门开》,舞蹈《清代越女秀》、《推磨摇磨》、《船工号子》和《秀山花灯》等。其间还会穿插一些和朝天门有关的知识答题,与观众现场互动。

  节目单

  序曲:春之神韵

  《去西部》(演奏)

  《黄河源头》

  《爱的港湾》

  《太阳出来喜洋洋》

  (演唱:张迈)

  《春之声圆舞曲》(演奏)

  《假面舞会圆舞曲》(演奏)

  第一篇章:时尚之都

  《狩猎波尔卡》(演奏)

  《铁匠波尔卡》(演奏)

  《轻骑兵序曲》(演奏)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我和我的祖国》

  《龙船调》(清唱)

  《走进新时代》

  (演唱:张华敏)

  第二篇章:魅力之城

  《埃及王子》主题音乐(演奏)

  《音乐之声组曲》(演奏)

  《歌剧幽灵》

  第三篇章:盛世华章

  《回忆》(演奏)

  《中国电影音乐联奏》(演奏)

  《拉德斯基进行曲》(演奏)

  朝天门市场形象推广

  1、歌曲《朝天门大门开》

  答题时间(20道)

  2、舞蹈《清代越女秀》

  3、舞蹈《推磨摇磨》

  4、舞蹈《船工号子》

  5、舞蹈《秀山花灯》

  6、歌曲《朝天门》

  记者周秋含/文吴子敬/图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