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人气评选李宇春一“网”无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03 重庆晚报

  

网络人气评选李宇春一“网”无前

  本报讯前天,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提前公布了2005年网络人气前十名。“超女”李宇春以535万项网页搜索量远超姚明和章子怡等人,稳居人气榜首位,然而,前不久博客点击量已突破千万大关的徐静蕾却未能闯入前十。据悉,考虑到技术问题,福布斯今年没敢贸然把博客点击量算作一项考察网络人气的指标。

  未把博客作评选指标

  提及网络人气的指标,去年下半年兴起的“名人博客”理当算做一个。其中,徐静蕾的博客在今年

情人节期间一举突破了千万点击数大关,目前已飙升到1400万左右。然而,这位博客大红人却没在网络人气TOP10中占据一席之地,这不禁让人对福布斯的网络人气榜产生怀疑。

  对此,福布斯中文版的杨小姐解释说,今年的评选依然根据年度网页搜索量这一标准,并没有把博客点击量设定为指标之一。“博客作为一个新兴事物,在指标的获取上还存在一定的技术问题。比如一个人可以连续点击上百次,这些现象暂时还不易排除,而且目前不是所有明星都写博客,因此我们不敢贸然把博客算作一项指标。”她透露,如果今年能找到客观测算博客点击量的方法,明年就会考虑把博客作为评选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

  明年重点考察郭德纲

  杨小姐还透露,这次评选的日期从2005年1月1日到12月31日,因此,近期相当热门的郭德纲将当作2007年的重点对象来考察。“我们的制榜人在去年就一直很关注郭德纲,但是,郭德纲应该算是今年初才真正火起来的,所以明年他会是我们的一个重点考察对象。”

  评选范围需内地出生

  杨小姐介绍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评选对象以在内地出生的名人为准,“像章子怡、李连杰和刘嘉玲这样在内地出生而到中国港台地区或国外发展的,就在我们的评选范围之内,而出生在港台地区的周杰伦和蔡依林等艺人就不在此列。”

  (朱雅清)

  李宇春归功“玉米”

  对于荣登福布斯中国名人榜2005年网络人气冠军位置,李宇春谦虚地表示,她取得的这些成绩都归功于“玉米”、经纪公司天娱传媒以及唱片公司太合麦田。至于家人会不会以此为傲,李宇春说:“我的父母平时对这些并不是很关注,估计他们还不知道。不管怎样,我会继续努力的。”

  徐静蕾心态平静

  徐静蕾首先称自己并不知道这一评选,因此对有没有入选不关注、不在意;其次,各种评选的主办者不同,出发点就不同,其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也值得商榷。另外,她写博客并不是为宣传自己,只是最近没什么事,写得就多一点,别人喜欢看,自己也写着高兴,自娱自乐。作为一个演员和导演,还是得靠作品让别人了解自己,而不是博客上的这些“心情记录”。

  曾家新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