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摇滚乐队总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利)由天津市凹凸唱片文化发展中心制作完成的摇滚合辑《透过地面I》暨天津摇滚十五年纪念专辑,明天14:30将在友谊路酒吧街举行首发式。

  历经三载策划、筛选和制作的《透过地面I》,汇集了本市十五年来11支摇滚乐队的优秀作品,其中包括被誉为天津摇滚领军先锋的“呕吐乐队”、一直孜孜不倦创作的“毒草乐队”、曾经备受推崇的“弥留乐队”、具有浓郁曲艺色彩的“妨碍公务乐队”等。这些乐
队有的仍活跃在音乐舞台上,有的已经淡出多年。如今,大家为了共同的青春理想再次汇聚一堂,将各个乐队鼎盛时期的佳作奉献给歌迷们。可以说,它是一张具有历史意义的跨世纪合辑,它的纪念和收藏价值远远大于它的市场和商业价值。

  该合辑的另一种涵义在于,它是完全由天津本土唱片机构灌录并制作完成的,为推动天津本土音乐文化产业的发展,发掘和培养原创音乐力量,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中国原创音乐注入了新的血液。

  该唱片的出品者凹凸唱片成立于2001年,是天津市首家集录音、制作、出版、发行于一体的专业唱片机构。作为独立厂牌,它以中国音乐家协会为依托,聘请原天津音乐学院院长石惟正教授和解放军艺术学院齐惠教授为顾问,天津著名音乐人王凯歌担任艺术总监。王凯歌和他率领的“呕吐乐队”十几年来一直以“自由、正义、力量”为宗旨,其两张专辑《忍受》和《感恩》集音乐和思想于一身,给天津和国内外的摇滚乐坛带来了猛烈的震撼和深远的影响。

  据悉,推出《透过地面I》之后,凹凸唱片还将在今年陆续推出《透过地面II》摇滚合辑、《原创校园》合辑,以及“呕吐乐队”历经15年艰辛创作的两张专辑《忍受》、《感恩》等。凹凸唱片的“《透过地面》系列合辑”,将为追求音乐梦想的人们搭建一个崭露头角的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