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电影高校巡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0 今晚报

  

华语电影高校巡展(附图)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 丁晓晨)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的重头戏“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将于本月8日启动。香港导演彭浩翔将出席启动仪式,当红影星张静初将出任“华语电影高校巡展”的代言人。

  “华语电影高校巡展”活动是由大学生电影节打造的覆盖全国高校的电影展映及电影文化传播活动,本次活动将历时两个多月。为了配合代言活动,张静初特意请台湾著名音乐人创作了一首歌,作为“华语电影高校巡展”的主题歌,并专程拍摄制作了MV,这首歌将在启动仪式上首次亮相。自从被顾长卫导演发掘主演《孔雀》以来,张静初的演艺事业开始步步高升,相继出演了《花腰新娘》、《七剑》、《芳香之旅》等影片,凭借清丽的形象、高超自然的演技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其知性清新的气质令张静初成为最受大学生喜爱的女星之一。在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上,张静初凭借在《花腰新娘》中的精彩演出获得了最佳女演员的大奖,这些正是她被选作“华语电影高校巡展”代言人的原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静初一再强调,在电影的表演之外,能够为华语电影做些有意义的事,她觉得很开心,也十分荣幸。

  电影《伊莎贝拉》的导演彭浩翔、配乐金培达将专程赶赴北京,出席巡展的启动仪式。在刚刚结束的柏林电影节上,作为唯一参赛的华语电影,《伊莎贝拉》喜获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彭浩翔这次亮相北京,除了携《伊莎贝拉》庆祝“华语电影高校巡展”的启动,还将与北大、北师大、电影学院三所高校的学子进行电影学术交流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