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儿艺演出好红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正月里从山西太原演出返津的市儿童艺术剧团,经马不停蹄的排练,日前已启程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团赴奥地利进行友好访问,在该国多个城市进行访问演出;三月初,儿艺还将携大型儿童剧《尼玛太阳》赴北京、河北省邯郸市、山东省烟台市等地演出百余场;四月份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倡导的“优秀儿童剧走遍津沽农村校园百场演出”活动,分别到本市武清、宝坻等地乡村校园演出。新年伊始,天津儿艺演出好红火,仅一二两月,演出就达68场,创下历年来同期演出场次的新纪录。

  今年,天津儿艺面临新团址建成搬迁和把新创作的大型儿童剧《我们都很酷》推上舞台的双重重任。该团抓住元旦春节的良机,抢时间提前铺开演出工作,积极运作开拓演出市场,推出了大型儿童剧《少年霍元甲》、《大肚弥勒佛》等三台优秀剧目,先后于元旦、春节期间连续为广大观众演出。节日期间,家长们带上孩子,欣赏孩子们喜爱的儿童剧和木偶戏,既是一种艺术享受,又加强了亲情。演出期间,售票厅里排起购票的长龙,剧场经理高兴地说:“这样排队买票的场面近几年来已很少见,搞亲子场演出是个好办法,要延续下去。”

  春节期间,天津儿艺的木偶小戏还应邀到山西太原参加了庙会助兴演出。行前,剧团对剧目进行了加工提高,重新装饰了木偶,刷新了道具和添置了演员服装。从大年三十起,便在露天舞台上开始演出,演员们冒着刺骨的寒风,每天上下午连续演出,把晋中的庙会搞得异常火爆。天津木偶独特的造型和演员们的高超演技,受到了晋中广大观众的交口赞誉。山西省黄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予以现场直播和进行采访。至此,天津儿艺的木偶小戏又开辟了一个新的演出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