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燕园张老一路走好张中行遗体告别仪式昨在京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3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略带寒意的风拂过肃穆的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3月2日10时整,公墓礼堂前身穿素装的人们三人一排,默默等待着为中国著名作家、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张中行先生送行。

  花圈、挽联环布的八宝山公墓竹厅里,张中行遗体覆着一块撒满菊瓣的洁白绸缎。脚下依放着那簇最大的百合花是全体孙子辈和曾孙辈送给爷爷的。

  这位曾与季羡林、金克木合称“燕园三老”的学者,因严重肺部感染引发循环、呼吸衰竭,抢救无效,于2月24日凌晨在北京305医院病逝,享年97岁。

  与张中行相识30年的僧人延藏特地从河北赶来向交契多年的老友致上最后的敬意。“我和张老师既是佛友、也是文友,我们常在一起探讨佛法。他为人旷达,常自嘲是不穿袈裟的苦行僧。今天,张老师看上去比平时安详很多,我希望他一路走好。”

  中国作协版权中心主任张素英刚向张中行的遗体鞠了三下躬,就忍不住悲痛得哭了出来。“我和张老师认识有十几年时间了,他生前常常和我们一帮‘眼里的年轻人’在一起聚会。他表面严肃但其实很

幽默、随和。到现在为止,我仍很难接受这样一位对我们人生有重大影响的老师离我们而去。希望老师一路走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