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任命首位汉语总督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1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电(记者杨骏)法国教育部长吉勒·德罗宾1日宣布,法国正式设立汉语总督学一职,以向法国全国的中学推广汉语。担任首位汉语总督学的法国人中文名叫白乐桑。

  德罗宾说,白乐桑有20年普及中文教育的经验,早在上世纪70年代他就在北京语言学院和北京大学留学,有着丰富的中国文化与语言知识,对推动中文在法国教育体系中的发
展发挥了很大作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白乐桑在谈到自己的工作时,用一句纯正的汉语成语向记者做了开场白。他说,总督学的职责是促进法国的汉语教育,如帮助汉语老师培训、组织各种汉语竞赛和标准资格考试,监督开办汉语课程的中学教育质量等。此外,他还将负责在法国各地物色地区汉语督学人选,并最终在法国各地区建立完善的汉语教学与监督体系。白乐桑笑着说:“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据法国教育部统计,目前法国有1.2万人在学汉语。从学习的人数来说,汉语在各类外语中排第五,但学汉语的人数正在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迅猛增长。法国促进机会均等部长级代表阿祖·贝加格对记者说,汉语是“明天的语言”,对法国青年人了解新世界非常有好处。随着中国的发展,10年后会讲汉语的法国青年在找工作时必然会有优势。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