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是怎样火起来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1 天津日报

  按通常规律说,相声表演走的是厚积薄发的传统路子。相声演员想要火起来,起码得干上几十年才行。前辈的各位名家,大多是经历长年艰苦卓绝,四十多岁之后才渐渐“扬名立蔓”的。再看看郭德纲的火爆成名,乃至他的德云社一干人的价码从北京“天桥乐”小茶馆的20元一张门票,纵身一跃飙升至演出劳务每场30万,还不足半年时间。以致许多郭德纲的“钢丝”们大叫:“谁不服郭德纲的相声?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那么,郭德纲是怎样火起来的呢?看来,必须承认网络以及其他各类媒体的炒作和时下人们的跟风、猎奇、凑热闹心理。这两点加上郭德纲宣称的逆主流、反传统、遭挤对、非著名现状,成就了今天的郭德纲。据了解,一些在网上留言,在言谈话语中大赞郭德纲相声的人,原来连一段郭德纲完整的相声都没有听过,而只是看过报纸上怎么说,网站上怎么讲,电视上怎么介绍。

  当今时代,浮躁之风席卷各行各业,娱乐业也不例外。如人们关心影片《千里走单骑》的拍摄背景,关心“朱军下课”风潮,关心“馒头血案”一样,好不容易又出来了一个郭德纲,人们当然想关注!热闹谁不想看?所以,以北京地区为核心而辐射全国,郭德纲浪潮数月来席卷所有媒体。

  商家老板当然十分欢迎这种造星运动。于是,眼下已经被

相声迷们称为郭爷(相声史上郭荣起、郭启儒、郭全宝曾有此称谓)的郭德纲之“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是郭德纲”的招牌语,虽只能逗乐儿童,但已经成了挺值钱的手机彩铃。郭德刚等的30万演出费,京津两地已有多家公司表示能够商量,愿意运作郭德纲的专场演出。这些公司的老板们一定算过账,赔钱的生意傻瓜才会做!

  郭德纲的相声火了好不好?当然好!

  一些冷静的相声研究者、相声前辈说:郭德纲的玩意儿确实很不错!他的相声能够火爆起来,对于他自己,对于广大观众,对于相声事业,当然都是天大的好事。演出价位上涨,只要有市场消化,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相声演员跟钱也没有仇。但是现在的疯炒,可能会害了这名其实也就是刚刚崭露头角的天津娃娃。本报记者张浩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