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哑巴新娘》今日亮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被称为台湾“苦旦”的岳翎,在演过《青青河边草》《鬼丈夫》《新月格格》等琼瑶戏之后,最近“失声”演了一部让人一路哭到尾的电视剧《哑巴新娘》———她拿出“苦情绝活”,含情脉脉的眼神和温温柔柔的手语尽情展现“失声”的爱情,塑造了《哑巴新娘》中的“哑巴新娘”。这部电视剧今日在天视与观众见面。

  近期的电视剧市场仿佛被偶像剧、破案剧、亲情剧、历史剧割分天下。在它们红红
火火了一阵后,《哑巴新娘》这枚“重磅催泪弹”,将让观众感受久违了的苦情剧。

  岳翎饰演的是一位遭遇不幸的柔弱少女林静云。幼年的悲剧使她不能言语,八年后,为了偿债,十八岁的她被骗嫁给一位身染重病的大少爷周少朴。虽然遭遇了误会、委屈、陷害,她仍然坚毅地活了下来。而与之“针锋相对”的,是婆婆“陈莎莉”。这个“婆婆专业户”继续其一贯以来的精明、泼悍形象,不停地羞辱、虐待这个说不出话的哑巴媳妇。有人说,没有了琼瑶剧“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诗句,也没有过多的爱情呐喊。该剧的成功,在于它的感情是实实在在的,是可触可感的,是一饭一蔬里的朝朝暮暮。它胜在朴实无华的细节,胜在含蓄真实的表演。

  岳翎生动地演绎了一个哑巴

新娘的辛酸历程。岳翎说她花了很多心思在这部剧上:“在接这部剧之前,我就很用心地揣摸角色,还花了很多时间学习手语。由于角色命运多舛,眼神和手语要配合表达出复杂的感情,非常有难度。”这是岳翎的第一个“哑巴”形象,她称这是一次大挑战。“尤其在内心戏的部分,我需要比其他演员花更多时间来揣摩,因为要用到眼神、手语来表达内心的情感。这种内心戏难度很大,但也最有演头。”在拍戏中,急性子的她有时演着演着就忍不住要开口讲话,闹了很多笑话。但她克服了这些“毛病”,用打得飞快的手语感动了观众,其肢体语言表达更是让人心生怜爱。

  岳翎和“旧情人”谢祖武分手7年后,在该剧中首次合作。谢祖武饰演“岳翎”患有残疾的丈夫。据说,在拍吻戏时,岳翎王顾左右而言他迟迟亲不下去。谢祖武也显得很僵硬,笑都笑不出来,他再三要求后是用“借位”拍的吻戏。

  扮演“苦情角色”,自然少不了深厚的“哭功”。这一点,岳翎可谓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她说她在生活中其实非常开朗活泼,悲伤的情绪维持不了10分钟就会被抛之脑后,更很少掉眼泪。但是从前,在演琼瑶剧时常常因为不能达到琼瑶“哭得既真实又漂亮”的要求而被单独训练。结果“锻炼”得与以“哭戏”著称的刘雪华一样,可以将感情收放自如。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