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实故事》让群众过把戏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摄影王翔)近年来,由具有新闻性的真实事件改编、群众演员演绎的“电视栏目剧”(如重庆卫视的《雾都夜话》、华娱的《浮世绘》、湖南台的《故事会》)收视飙升,甚至超过黄金时段的影视剧,重庆台的《雾都夜话》更是屹立10年不倒。而从3月4日起,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将推出一档全新电视栏目《真实故事》,由群众演员再现生活中或感人或煽情、或惊人或恐怖的新闻事件。

  据悉,该栏目时长30分钟,将于每周六、日22:05在南方台经济频道(TVS-1)播出,首期节目《在一起》将再现“癌症母亲凌雪珠舍命保胎”的故事。《真实故事》在内容上强调真实,形式上强调本色,全部由群众演员真实再现故事,并由教师来演教师、母亲演母亲、湖南人来演湖南人。

  《真实故事》为保证有足够的群众演员进行本色演出,将在全国招募群众演员。在《真实故事》开播前一个月,已有300多位观众报名。而老百姓也可以利用手中的DV,把自己身边的故事拍摄下来寄给《真实故事》,其线索和画面有可能被节目选用。

  《真实故事》将是该台经济频道继《今日一线》、《马后炮》、《江涛话市》等后,打造“民生品牌节目群”的重要一环。《今日一线》的报道内容将成为《真实故事》素材的重要来源,第一期节目《在一起》,就来自于《今日一线》的报道。

  ■癌症母亲凌雪珠

  

《真实故事》让群众过把戏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