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治·克鲁尼:利剑莫邪 封喉见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02 南方网

  号剑客——GeorgeClooney

  乔治·克鲁尼:利剑莫邪封喉见血

  

乔治·克鲁尼:利剑莫邪 封喉见血

  火力指数:★★★★

  提名作品:《晚安,好运》、《辛瑞纳》

  奥斯卡战绩:今年是这位打滚多年的好莱坞“钻石王老五”首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作为《晚安,好运》的导演,以及《辛瑞纳》的男配角。

  “做自己所相信的事情,这是一种乐趣,”乔治·克鲁尼说,“如果可以的话,你会想找点苦头吃。”

  2005年,44岁的克鲁尼身上的那种浑然天成的老派好莱坞魅力,又有了新的用武之地。当大部分与他分量相当的影星正在用2000万的片酬来证明自己的身价,克鲁尼走上了另一条路。他并不担心像《辛瑞纳》这样带有强烈自由主义政治倾向的影片,会让他疏远自己的影迷,这部片子没有他的支持几乎不可能出炉。此后他开始第一次执导电影,《晚安,好运》。《晚安,好运》讲述了1954年名记者爱德华·莫罗就共产党人问题无畏地与参议员麦卡锡作对抗的故事,尖刻地暗示了当今电视新闻的软弱无力。

  竞争对手李安的势头之猛,使乔治·克鲁尼在金球奖一役中就丢掉了导演奖,捡回个“男配角”奖聊作安慰。不知奥斯卡上会否重演这一幕?悬念即将揭晓。

  ■备战心得

  问:你在《晚安,好运》和《辛瑞纳》里,分别盯上了目前美国的两大驱动力:媒体和石油。

  克鲁尼:这是时间上的巧合。没人让我同时做这两部片。有人把不同意等同于不爱国,我对这种想法很厌恶。一个人最爱国的行为就是去质疑政府。

  问:是因为《辛瑞纳》的成功,所以继续拍《晚安,好运》吗?

  克鲁尼:不是。如果去年1月当我刚完成《辛瑞纳》,正要开拍《晚安,好运》时,有人告诉我两部片子都会大获成功而且能赚钱,我会大笑不止。我敢预想到的好的情况是,如果能赚钱了就有钱多拍一些这样的片子。

  问:听说《晚安,好运》与你父亲有关?

  克鲁尼:我父亲是一名资深电视新闻工作者,《晚安,好运》是为他拍的。

  问:你为什么会在《辛瑞纳》片中演一个角色?

  克鲁尼:制片方想拍一部政治片,需要一个明星。我说我可以演,不过需要作一点改变。我把发线往后剃了1寸半,蓄起胡子,在30天内增肥30磅。我们告诉华纳公司我将无偿演出,这很难被拒绝。

  问:入行多年才获得像奥斯卡这些奖项的肯定,是否觉得有点晚了?

  克鲁尼:不会。这对我反而是一个帮助。如果我像那些18岁就大红大紫的人一样,那我现在早就不知道到哪去了。你不可能长时间红下去。如果不是之前经过长时间的打磨,我不会在低潮到来时有所准备。我在《蝙蝠侠》里被骂得体无完肤,在《视线之外》里却受到好评。通常你职业生涯的第二和第三个循环才能让人盖棺定论。

  问:在预算不多的情况下,如何邀请到大卫·斯特雷泽恩这样的演员加盟《晚安,好运》?

  克鲁尼:我自己来演其中的一个配角,用我自己的片酬来给这部电影下投资。另外,这部电影要买750万美金的保险,我把自己的房契押了700万。

  来源:www.rollingsotne.com,www.hollywood.com

  采访:GavinEdwards、AnneThompson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