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牺牲自己做全职太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牺牲自己做全职太太

  漆鹰为幸福家庭感到自豪。余志雄摄

  今日人物:漆鹰40岁,全职太太

  推荐理由:她从不为自己的得失而计较,为家人营造了温馨的家庭氛围。由于丈夫工作繁忙,她承担起全部家务活,并照顾老人,充当孩子的家庭教师角色,赢得了丈夫最真诚的尊重。

  从娘家弄东西到婆家

  漆鹰的丈夫曹俊在市接待办上班,经常在外奔波,深夜回家、出门的不胜数。“我除了把工资交回家,几乎没有为家里做过任何事了。”曹俊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

  庆幸的是,漆鹰格外勤快。从结婚第一天起,她就不声不响将所有的家务活揽下了。院子里的邻居常常看到身材娇小的她一手拖着孩子,一手拎着大包小包,行色匆匆往家赶。由于在外吃饭都是应酬,曹俊几乎没吃饱过。无论丈夫回家多晚,漆鹰都要从被窝里爬起来,为他加餐。有一次,丈夫在外出差,年近八旬的婆婆突发急性肾炎,发高烧,漆鹰连忙把孩子安顿在娘家,立即送婆婆去

医院,三天三晚守护着。等到丈夫回家,婆婆已行动自如了。

  曹俊说,妻子每个星期都会准时提着药品、家用品等去看婆婆,帮老人打扫卫生。老人

装修房子,从请施工队、买材料到结账,都是她一个人干,因此,老人将儿媳妇当作最亲密的人,连存折密码等也只告诉她。曹俊说,妻子的家庭条件强于他,她不但不嫌弃他,还经常从娘家弄点东西回婆家。

  立志做个漂亮妈妈

  去年,漆鹰放弃工作回家做全职太太。一向性格外向、会唱会跳的漆鹰如今宁愿深居家中,令所有朋友感到诧异,可她一点都不认为这是在做牺牲。她说,只有把家庭经营好了,才可能拥有最成功的事业。

  由于家中仅丈夫有一份工资,漆鹰开始动起脑筋怎样省钱,她货比三家,就连买小菜都多个心眼。她性格很好,和菜市场的小贩们都结成朋友了,买的菜便宜又新鲜。每天,她要接送儿子上学放学趟,隔两三天就挤公交车去帮婆婆做家务,还经常带着儿子去书店看书。爱漂亮的她,有时还会饶有兴趣去小店淘漂亮衣服。她说:“一定要每天都给家人一个朝气蓬勃的形象。”

  记者手记:这是一个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格局,似乎与强调夫妻共同发展的社会趋势有些相异。然,他们赢得了最的财富———幸福的家庭。

  编后:随着评选“2006长沙十佳儿媳妇”活动的持续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这场没有任何功利的评选。截至昨日,本报热线每天仍能接到10个左右的报名电话,而各区县妇联的推荐工作已达到高潮,其中浏阳市妇联一次性推选了6名好儿媳参评。活动仍在继续,请快快拿起电话,把心中存在已久的感动说出来。拨打本报热线2205000,或到当地妇联报名,你身边的好儿媳就可能成为长沙十佳儿媳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