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微笑的鱼》游进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几米绘本《微笑的鱼》改编而成的同名动画短片,刚刚获得柏林影展儿童竞赛项目“国际评审团特别奖”,本周六,上海当代艺术馆特别邀请了几米的动画创作团队来沪分享喜悦。

  事实上,这套《微笑的鱼》的手绘原作已经在当代艺术馆举办的“虚拟的爱”展览中展出了一个多月,如今,动画短片在柏林拿奖,当代艺术馆便迅速联络了几米和他的动画
创作团队,希望让大家在最短时间内欣赏到这部为华人争得荣耀的作品。当代艺术馆为几米作品营造了一个温馨浪漫的“家”,一个房间里面大约有20多张几米最新的作品,本周六,几米动画团队将在此带来《微笑的鱼》动画片放映。

  《微笑的鱼》描述中年男子遇见一条会对他微笑的鱼,他想拥有她,带她回家;他随着鱼儿游入大海,以为无边无际,其实是被关进鱼缸里失去自由。最后他终于明白了,决定让自己和鱼都“释放”。

  《微笑的鱼》是几米在1998年画完《森林里的秘密》之后的作品,当时几米已经开始创作《向左走向右走》,画了20多页,有一天他突然想先画另一个故事,很快,《微笑的鱼》就诞生了。外界评论认为,《微笑的鱼》更贴近几米心灵深处的自由向往,隐喻和想像漫游在人与鱼的情感边界,整个作品更像是一部触探到你内心深处的动人小品。

  《微笑的鱼》动画片由几米参与编剧并担任总监制,著名动画导演石昌杰担任统筹,曾参与张艾嘉导演《想飞》制作的动画师段奕伦担任3D导演,林博良担任2D导演。作者:□记者 詹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