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宁瀛:真实的女人最有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穷动》撞上“馒头”是巧合

  昨天,宁瀛导演的最新电影《无穷动》在广州公映。因为陈凯歌前妻洪晃参演,而且有业内人士指片中的不少台词有影射陈凯歌之意,《无穷动》便借着“馒头”的光遍受观众与媒体的关注。藉电影公映之际,宁瀛也亲身来到了广州,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说过要

  用全新的审美意识去展现中国一代成熟女人独特的个性魅力。那你认为应该以什么样的标准去审美女人?宁瀛(以下简称“宁”):我不认为应该有固定的标准去审美女人。以前就是有教条化

  

宁瀛:真实的女人最有魅力
的标准,把对女性的审美标准简单化了。现在的社会对女性的审美标准就是美国时尚文化所推崇的“年轻就是美丽”,东方女性都显得过于苍白。我希望通过影片把女性对这种标准的不满和反抗展

  现出来。拍出她们最真实的状态,我觉得真实的女人才最有魅力。

  记:那《无穷动》是不是就是宣言女权主义的影片呢?有观众认为根本看不懂《无穷动》在说什么。

  宁:这片子的确是一个明显的女性主义电影,完全是女人的视角。有观众看不懂是很正常的,因为我讲的是几个女人所经历过的历史和

  她们的情感,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共鸣。镜头对准当下,情感发自内心,这是我拍电影的宗旨。

  记:电影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呢?

  宁:“无穷动”原本是古典音乐里指从头到尾贯穿急速节奏的一种音乐乐曲的名称。用这个名字,就是讲女人那种无穷涌动中的内心欲望,写的是她们生活中那些跟过去没有解开的扣。

  记:据说在《无穷动》里原有不少“粗口”,后来被删掉了?

  宁:在导演版的《无穷动》里有更多所谓的“粗口”,在公映的版本里的确有删节,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看到导演版。我想要表达真实的生活状态,传统的语言不够用。所以,在电影里用一些“粗口”,我是有意而为之。我想以表面粗糙的语言,或者说以在粗俗边缘的语言来挑衅四平八稳的四合院式的电影形态。

  记:《无穷动》和“馒头”的碰撞是炒作的一部分吗?陈凯歌有否关于这一点跟你联系过?

  宁:陈凯歌和我没有联系过。这个完全是巧合,从拍摄的时间上来看就可以明白这一点。电影人都了解炒作和票房的关系,但我没有特意去关注市场的要求。我这部电影没用大明星就是非常冒险的,我想,只要成本回收了,有钱拍下一部就可以了。

  记:洪晃对电影影射陈凯歌的说法有什么想法吗?

  宁:我这次来替洪晃捎来一句话:她只希望电影真正的意义不要被炒作淹没了。本报记者黄辰星摄影魏辉邓纬灏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