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娱仅存的摇钱树:李宇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能干的张靓颖归属华谊兄弟了,率真的周笔畅秘密签约新公司了,娇俏的叶一茜和实力雄厚的易慧也一早与天娱解约转投黑楠旗下……当时一口气签下数十位“超女”的天娱公司,如今“摇钱树”已所剩无几。除了何洁、纪敏佳、黄雅莉、赵静怡、朱妍外,已分身一半给太合麦田唱片公司的李宇春眼下成了天娱硕果仅存的一棵“摇钱树”。

  笔笔500万“赎身”有归宿

  从“超级女声”比赛拉开伊始,天娱公司便要求进入各地总决赛前十名的选手一定要签下一份后来被“落选超女”称为“卖身契”的合约,有意将“超女附加值”尽收囊中。这份神秘合约一直吸引媒体关注,却从未全面曝光,唯一被认定的是,进入最后总决赛的前十名选手都签下了这份“卖身契”。

  不过就在各大媒体猜测“超女”赎身费用是多少的时候,叶一茜与易慧先后静悄悄地与天娱顺利解约,二人都矢口不提解约赔偿一事。保持着一定曝光率的何洁与纪敏佳先后也传出有意“转会”,却最终未能成事,纪敏佳中途还差点签约恩师黑楠,最后不了了之,被天娱强留。

  直到“超女”三甲之一的周笔畅于去年年底单方面提出解约的书面要求时,“超女”赎身赔偿金数目才公诸天下———竟高达500万元。

  虽然周笔畅一再说“自己不值500万”,但因周笔畅之前一惯不合作的态度,天娱方面仍坚持“按合约办事”。近日周笔畅终于找到新东家,与前天中文化董事总经理余秉翰的新公司签约,她的“自由身”全靠父母抵押房产,四处筹钱换来。有网友一边为周爸爸周妈妈“抵押房产”叹息,一边却为周笔畅“逃离牢笼”找到新归宿叫好。

  天娱只有春春能赚钱

  天娱老总王鹏曾经一再公开表示,天娱不可能死守着签约“超女”不放,一定会为她们谋求更好的出路。于是李宇春的唱片约卖了个好价钱给太合麦田,张靓颖同样光鲜地“嫁”给华谊兄弟,成为三甲中最先顺利踏上演艺道路的两位“超女”。如今周笔畅彻底脱离天娱,“超女”三甲中天娱手中只剩下李宇春的一份经纪约了。

  李宇春最近与张靓颖同时跻身“

福布斯”名人排行榜,足见李宇春这个“金娃娃”至今仍让天娱赚钱。去年10月,一位自称天娱的化妆师在网上公开“超女”身价,当时李宇春出场费已达25万元。两个月后“落选超女”邵雨涵又透露,李宇春
演唱会
出场费已高达50万元一场,甚至超过那英和孙楠。李宇春赫然变为“摇钱树”。随着李宇春代言产品广告纷纷上市,短短两三个月内李宇春为天娱带来的收益估计超过数百万元,以至于近日李宇春两支单曲凑成的《生日限量珍藏专辑》卖出48元一张的高价,引发歌迷倒戈,称天娱“敛财”。

  短期培训“超女”防掉价

  目前天娱手上的多位“超女”,能像李宇春这样带来效益的并不多。眼下仍隶属天娱的前十名“超女”中,还有何洁、纪敏佳、黄雅莉、赵静怡、朱妍。何洁之前被传去日本艾回音乐面试却无签约下文;纪敏佳失约黑楠后,近期也正埋头创作,期待天娱将自己打造成“创作型实力歌手”;比赛时人气很旺的黄雅莉目前以学业为主,并未活跃于演艺市场;赵静怡与朱妍二位虽然在海南“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与何洁一同登台,但现今毫无声势,处于“掉价”状态。此外还有十强之外的夏颖、佘曼妮等都仍然与天娱有合约在身。

  天娱仍在为剩下的“超女”待价而沽,并采取适当措施为“掉价的超女”增值。其工作人员透露,近期公司会根据协议陆续将签约旗下的多位“超女”送往日本艾回演艺学校进行短期培训,“超女”们在培训期间的衣食住行费用,由天娱公司自掏腰包。最近公司才刚送走黄雅莉和夏颖,黄雅莉经过10天培训回来,还将在公司安排下报考艺术院校继续深造。

  曾经快乐的超女现已各为其主

  

天娱仅存的摇钱树:李宇春

  李宇春是天娱硕果仅存的摇钱树

  

天娱仅存的摇钱树:李宇春

  周笔畅与易慧仍是老友

  

天娱仅存的摇钱树:李宇春

  何洁签约唱片公司无下文

  

天娱仅存的摇钱树:李宇春

  张靓颖最早对天娱的合约说“不”

  

天娱仅存的摇钱树:李宇春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