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钢琴家今晚助演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纪念肖斯塔柯维奇诞辰100年专场

  本报讯(林玉蓉 张馨月)今晚,厦门爱乐乐团将特别推出纪念肖斯塔柯维奇诞辰100年专场音乐会。俄罗斯萨拉托夫、克麦罗沃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才华横溢的年轻指挥家林涛将执棒演奏老肖的第五交响曲。

  此外,林涛将与来自俄罗斯的青年钢琴家伊万·鲁丁携手演绎十九世纪俄罗斯钢琴音乐巅峰之作——柴可夫斯基最著名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伊万·鲁丁,15岁就成为支持年轻音乐家的慈善基金会形象大使。1999年在莫斯科举行的室内合奏竞赛和在安德拉举行的国际钢琴家大赛中取得一等奖的桂冠。随后又获得在台湾举行的首届国际钢琴家大赛三等奖。他在世界最好的音乐厅演出个人独奏、室内交响乐,还曾当面给普京等领导人演出。两位来自俄罗斯的音乐家将赋予两部作品以绚烂夺目的光芒,带您领略俄罗斯音乐的精髓。

  林涛,以精湛的指挥风格深受音乐界赞誉,2003年开始同时担任萨拉托夫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是俄罗斯交响乐团中任此职位最年轻的一位。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